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金刚挑战之旅险象环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8:06  新浪汽车
吉利金刚挑战之旅险象环生

车队行驶在积雪山区

  新浪汽车讯 五一长假,全国人民各有各的精彩之旅,那么吉利金刚挑战车队的“五一之旅”又如何呢?昨日从吉利获悉,截止5月7日,挑战车队途经江苏、山东、天津至黑龙江黑河,横跨内蒙古,目前已到达新疆乌鲁木齐。车队经历了神秘的火焰山、“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游览了嘉峪关、葡萄沟等美丽风光,吉利金刚给当地居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更可喜的是,吉利金刚目前已经受了冰雪、冰雹、翻浆地、沙石路、山区、平原、高海拔地带、沙漠、沙暴等各种环境和路况,充分表现了其固若金汤的安全性能和良好的可驾驭性。

  吉利车友遍天下 吉利金刚一路大受欢迎

  据了解,每到居民区,金刚车队总能遇见吉利车友,这也让车手们备感亲切。而金刚所到之处也得到了当地的百姓的欢迎,因为语言的差异,当地人还用手势对车队表示了祝福。

  随行的周先生告诉我们,4月29日,春光明媚,金刚在阳光下时发出夺目的光华,平整的车身、良好的面漆一览无余。这天挑战车队来到了吉利汽车兰州基地。当天兰州基地所在的中川镇鞭炮齐鸣,街道上拉起了横幅: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驾吉利驰骋大江南北,乘金刚纵横沙漠绿洲……当地政府热情接待了车队并进行了座谈。当天车队还驶进了开阔的工地现场,一字排开,并打出了横幅和旗帜,与一道来工地的政府领导合影留念,大有“七剑下天山”的气势。

全部8辆车慢速前进

  当吉利金刚停泊在路边时,吸引了当地居民和学生们的驻足围观。从他们脸上的喜色可以看出,他们对吉利汽车充满了好感!

  周先生还告诉我们,5月4日在墨玉县,有一群维吾尔族朋友围上来咨询,由于语言关系,沟通不是十分方便,双方都打起了手势。他们表示金刚十分漂亮,他们很喜欢。国际劳动节当天,车队在嘉峪关问路时,恰遇驾驶吉利优利欧的出租车司机,他很热心的为车队带了一段路。“这两天在路上经常看到我们的吉利汽车,如优利欧、美日豪情SRV、自由舰等,心中很为吉利汽车的普及感到自豪。”

车与牛与雪

  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 金刚接受严峻考验

  金刚挑战之旅的行程已愈半,金刚经受住了各种天气和路况的考验。从吉利工作人员现场发回的图片和文字可见一斑。

  5月3日中午,吉利金刚挑战之旅车队经过心中神秘的火焰山。11:35,车队过了葡萄沟收费站后,已可见大片翠绿的葡萄园。

走出天下第一关进入辽宁

  5月4日5:20,车队在轮台县红桥加油站给所有车辆和备用油桶加满了汽油,鼓舞士气,作好了穿越沙漠的一切准备。周先生接受,途中只见沙丘绵延不绝,极目远眺,一片黄沙世界。不同的沙丘形态、色泽、纹理、线条、植被五大元素组合出一组组独具魅力的沙漠画,若无通达沙漠全程的壮观的绿色走廊以及水井房,真是很难想象这里还会有生命的存在。下午6:00,吉利金刚挑战车队圆满成功横穿号称死亡之海的约680公里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踏上了塔里木沙漠公路。“这一天是吉利金刚挑战之旅车队自4月16日启程以来工作时间最长,行驶距离最长一天。尽管很累,大家仍感到高兴,毕竟我们成功穿越了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而车辆途中工作状态良好,我们为吉利金刚胜利完成又一挑战之旅而自豪,也为在“五四”之日实现自身的壮举而自豪!”

  5月5日,吉利金刚挑战之旅车队流畅地滑行于沙漠间。晚上8:30前后,车队遭遇了较猛烈的沙暴,来时风雨交加,瞬间昏天黑地,车窗外一片白茫茫,什么也看不到。

  5月6日,吉利金刚挑战之旅车队来到艾提乃尔清真寺前拉开横幅拍照留念,这是本次活动到达的最西点。

  5月7日下午6:30,车队在库尔勒与乌鲁木齐中途遭遇大风,风力不低于10级。加油时人进出车门十分困难,一旦离车,即无法站稳。

  本次吉利金刚挑战之旅对于金刚的确是一种考验。据悉,车队至今已经经历了冰雪、冰雹、翻浆地、沙石路、山区、平原、高海拔地带、沙漠、沙暴等各种环境和路况,这一切都没能挡住吉利金刚前进的步伐,也充分验证了吉利金刚固若金汤的安全性能和良好的可驾驭性。

  据悉,接下来金刚挑战之旅还将沿丝绸之路到青藏高原,穿越四川盆地经广西广东到海南,再返回浙江台州,让我们预祝吉利金刚挑战车队挑战到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