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交通百慕大:弯道 高架 坡度危险路段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6:48  金羊网-新快报

  五、鹤洞大桥—拐弯角度小,视线不好,易出事故(图)

  地点状况:

  由东往西行驶时,会看见一个往芳村大道和东拐的标示,而当车到这个拐弯口时,才会发现这里有一个出口很窄。由西向东去东朗和东沙方向的拐弯角,不仅拐弯角窄小,而且灯光昏暗,更要命的是在拐弯角还有一棵高树,直接挡住了司机的视线,司机如果开车较快,对路况又不熟悉,就容易发生事故。

  危险性分析:

  在视线本来就不好的情况下,灯光又比较昏暗,更加上转弯角度又小,司机就算有过人的驾驶技术,在此处恐怕也不容易应付,更不用说一般的车主了,而如果车速一下没有控制好,进了桥,难保不出现事故。记者又了解到,大桥的北边引桥也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在去年的8月份就有一部运送垃圾的车开得太快,从10米高的鹤洞桥上掉下去,车毁人亡。

  专家建议:

  黎宝松表示,对司机来说,依然需要控制车速,特别是在这样一些路况复杂,不容易判断的地段。但另一方面,拐弯处可以拓宽,使长货车能够顺利通过,因为经过这里的货车很多,而对于灯光昏暗的问题,只需增加灯光亮度就可解决。

  市民反映:

  有司机说,鹤洞大桥的六个收费站口问题很多。这里通常使用的都是右四口(即从右数过来第四个口),如果恰好车从这个口出来,又准备去人民桥或南洲路时,要么要拐一个几乎90度的角,这对体积较大的长货车几乎不可能,要么往前走一公里,再在前面调头。司机建议,能否开出右一口或右二口,这样准备从这里去南洲路或人民桥的车,可以顺顺当当走,同样也可能避免交通事故或塞车现象。

  其他部分危险路段及提示:

  1、广州大道南收费站南往北向,由赤岗塔方向右转入广州大道南,只有路口直对约10米的虚线进入路面,也就是说,你要不压实线行驶,只能直线冲出路面,这样的直切,在车行速度较高的此路面上,无疑是危险动作。

图为广州大道南南洲立交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话堵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