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卖到美国去 小心“赔了夫人又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1:26  金羊网-新快报

  看完这个标题,希望大家不要误会,我们在这里讨论的不是美国可能对我们开放个人游,而是最近又有国内的汽车公司,放言要把自己的汽车卖到美国去,不知道大家为什么对美国市场总是抱有那么高的兴趣,先是奇瑞,再是吉利,现在是这家年产量只有几万辆左右的汽车企业,都表示要做“首家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汽车公司”。这家企业的情况会怎么样,现在还很难说,不过吉利、奇瑞的情况大家都知道:在美国严格的市场法规面前栽了跟头,估计这家公司要像他们所预言的“在美国卖15万辆汽车”,也得费番周折。

  大家都知道,美国汽车市场不仅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竞争最激烈、准入条件最高的汽车市场。不管是日本的丰田日产,还是欧洲的大众奔驰,在美国汽车市场都吃过不少的苦头,我相信我们的汽车企业,一门心思的要到美国去,看中的应该不是美国汽车市场的诱惑,而是借此打出去的名声,“我们的汽车都在美国卖了,你说行不行?”这颇有点借着大树好乘凉的感觉,说得好听点,是“捆绑营销”,说得不好听点,就是“狐假虎威”。

  仔细想想,就算你的车卖到美国去了,难道就一定能卖出车威,卖出国威?我想未必,现在不管是美国人自己的通用福特,还是外来的丰田、大众,针对不同的市场都会推出不同的车型,甚至专门针对一个市场研发投放一款车型,我们却还要不计成本的去凑这份热闹,以为去美国镀了金就可以回来耀武扬威了,甚至还要和国家大义放在一起,美其名曰:为中国汽车产业争光,这种思想实在是要不得,也低估了我们消费者的智商:人家老外来中国卖车,还得考虑我们的需要专门改进呢,你以为去国外喝了两瓶洋墨水就可以回来“忽悠”了?不行!所以奉劝大家,还是沉下心来,踏实地干好自己的事,哪里有机会就去哪里,不要为了镀镀金,就拿着脑袋去撞墙,结果可能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贺江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