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一汽大众速腾:生为强者欲静不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8:40  今日早报

  在万众期待中,有“新宝来”之称的一汽大众德系高性能轿车速腾终于在4月9日上市,市场零售价格也水落石出——1.8T 19.78万元~21.68万元,2.0L17.38万元~19.28万元。这个价格比早先消费者预测的价格整整低了1万多元。4月15日,在美丽的千岛湖畔,记者试驾了速腾1.8T 6速手自一体豪华版新车

  我们一行人来到发车点,速腾已经在那里欲静不能了。速腾的车身线条相当圆润饱满,弧线从前保险杠起一直流畅地延伸至尾部,更显大车的风范。

  试驾时间:2006年4月15日

  试驾车型:速腾1.8T 6速手自一体豪华版

  试驾路段:淳安汽车站—05省道—环千岛湖公路—千岛湖大桥—原路返回

  高技术提高性价比

  坐进速腾驾驶舱内,中间的LCD(液晶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直观。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手感很好,把握非常舒适。灯光开关也继承大众的传统风格,通过旋转开关进行切换,并且新增加了“智能灯光”功能,自动根据环境光线开启前大灯。一汽大众还为速腾装备了自动定速巡航系统和ESP系统,大大增强了全车的技术含金量。

  中控台的各种按钮也整齐清晰,自动吸入式的CD机采用了大众所谓的“6+1CD+MP3”功能,可以把6张CD的歌曲以MP3格式压缩到内存里,还可再额外单独播放一张CD,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亮点。

  很多人最关心的也许是其后排空间了。有“新宝来”之称的速腾,后排空间得到大大改善,相信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整车轴距的增加。一位1.75米的大男人坐进后排,膝盖离前座靠背还有十几厘米的空间,双腿完全可以舒服地摆放,这一点令记者相当的满意。此外,527升的宽大后行李厢实在大得有点“过分”,塞进两个成年人完全没有问题。

  配置周全提高安全性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速腾轿车全系列标配目前代表着汽车主动安全装置的最高级形式的ESP系统。它能提供卓越的、无可挑剔的驾驶主动安全,增加车辆的稳定性,减少打滑的危险,将严重车祸的几率减少50%。此外,速腾轿车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还装配了自动开闭前大灯、倒车雷达、第四代电子防盗、前后盘式刹车以及特殊设计的行人保护等装置,从而为同级车的安全性能设立了新标准。

  在被动安全方面:超过60%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车身材料、不等厚钢板、长达33.2米的激光焊接,双前气囊,双侧气囊,全尺寸头部气囊(豪华型),前后三点自动张紧安全带……这些周到、科学的安全防护,充分保证了驾乘的安全性。

  该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221km/h,既有大排量车的大功率、高时速特性,同时又具备经济省油等特点。迅速启动发动机后,1.8T的发动机运转相当的宁静,700rpm左右的怠速感觉不到丝毫的震动,记者尝试把转速提高至5000转左右,能传进车舱的声音还是比较轻微,完全不会影响车内的正常交谈。

  处处彰显优越操控性

  来到事先划定的试车线路,首先经历的就是一段崎岖的弯路。在挂S挡(运动模式)时,即使地上有点湿滑,车辆加速还是比较快的。弯道中,在ESP的指导下,车辆的指向直接准确,车辆侧倾感觉并不严重,幅度较大时也没出现侧滑的现象,紧急制动时也没有发生明显的“点头”现象,车轮的循迹性很强,悬挂也采用了偏向于运动化的设定,韧性十足。

  过完一段弯道,在弯道出口时直接加速出弯。紧急变线时,车头指向非常直接;方向快速回正时,车身迅速回复稳定,没有出现任何多余的晃动。轮胎也没有出现打滑的情况,可见ESP也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

  在此强调一下,测试是在雨后有点湿滑的地面上进行的。一汽大众为速腾装备的是Tiptronic(保时捷技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S档情况下,感觉1.8T发动机配合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加速相当不错的,可以明显感觉动力输出更加的迅猛,推背感比较明显。但限于路面情况,记者不能再作进一步的提速试验了。不过记者有相当理由相信,这台1.8T的发动机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