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身难忘的贺兰山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3:57  北京广播网
终身难忘的贺兰山之行

图为陆露(左)和柳刚(右)

  终身难忘的贺兰山之行

  2006年4月18日,《车载人生》邀请到的嘉宾是开车到过很多地方的陆刚和陆露。他们将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美妙自驾游体验。以下为现场实录。

  梁洪:今天节目换了一个全新的背景音乐,因为以往我们用的是比较深沉的音乐。我是梁洪,做客直播间的二位嘉宾先请你们俩给大家介绍一下,真实的姓名。

  陆露:我叫陆露。

  柳刚:我叫柳刚。

  梁鸿:陆露是咱们同仁医院的嘉宾。

  主持人:我们的这期节目新浪汽车上也可以看到,这两天天气实在是不好,搞得我非常的郁闷,希望听听你们俩的故事给我和听众朋友一些快乐的感觉,现在是五一,我不知道你们俩准备五一去哪爽一下?

  陆露:还没有打算。因为我刚从江西回来,非常的美。往南走是山明水秀。

  梁洪:你开车开了多长时间?

  陆露:不到三千公里。

  梁洪:我刚才在私下和他们聊天,他们都是非常爱车的人,他们开车旅行听起来非常的随意,如果是像我这种人,我得做好周密的安排我才敢开车上路。

  陆露:也要做功课,在走之前,当地的地图要看熟了,当地的经典而且都要给他囊括了。基本上做到这几点就可以上路了。

  刚:我脚下的路也宽了,眼前的视野也更加宽阔了。今年“五一”一开始,我们是计划走一次川藏线,我们在以前车路都做好了,就等着出发了。

  梁洪:给我们聊聊贺兰山这一趟旅行吧?

  陆露:非常好,真的是终身难忘。因为当时好象旅行社没有这个线路,这个贺兰山因为我从历史书上看过,给人的感觉就很苍凉血腥的感觉。

  梁洪:有点西域风情的意思了?

  陆露:比西域还要西域,因为贺兰山过去是兵家必争之地,山是很陡峭的感觉。其实当时相应的人就是我一个人,然后我们俩就开始策划,我们计划了来来回回30多回,改来改去,走现在线路,去什么经典,后来慢慢地加入者就多了。

  刚:我三月份看了央视的“汉武大地”,我当时就想霍去病牺牲的那条线挺感兴趣的。后来我又参考了一些搭拉山蒙的地区,我想从背后绕阿拉善盟穿越中断结果到了那里,因为沙尘暴非常的大,沙尘暴一来我们的半个轱辘就下去了。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那条路,顺着贺兰山赴南。贺兰山山脉是非常有震撼力,我去那主要的原因是想去看看李元昊的墓,墓造型考究就是头枕群山脚踏黄河。

  梁洪:看到你是一个对历史特别感兴趣的人?但是很多人的兴趣仅仅是停留在书本上或者是想象当中,你和很多人不一样,你对这个地方感兴趣就去了?

  刚:我认为这种实体教学和书本上不一样。

  梁洪:这一次有很多的花絮给我们讲讲。

  刚:有朋友主张是去兰州方向,我说还是去西安方面,因为那条线走甘肃到西安,正好是交界处,后来我们到昆仑山,我们的车队碰上了北京的别克的车,从此之后我们就遇到了我想见的人,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梁洪:(哈哈)他说的还不够有戏剧性,这跟拍电影一样,这两队人马两辆车是并行吧?

  陆露:因为我们只有一个特殊的证件,我们就超过去了,当时我们前面有一辆别克是京字头的,这不是北京的车把嘛,我们先过去了,开始一个序幕,还没想到后来会延伸到那么多的内容,我们又走了,大概到了空洞山,下来以后,那个别克车就追上来了,当时我们修整的时候,这个时候故事还没有开展,在发动车走的时候,就发现他们在打手语了。然后前面的人也打手语,我还说他们来俩个在笔划什么呢,后来我们的人说手机号,后来两个人就在窗户那了,就开始偷偷发短信。后来故事就开始了。

  梁洪:现在就是你的女朋友?这故事太浪漫了?

  你们两个人就对上眼了。

  刚:用他们的话讲,那个车超我们,我也是故意踩了一脚刹车。我们就跟绿山见到了,我们对很多的观点都很相同,我们一起就去的,泰山、搭拉善盟,还有卡拉博客峰。

  陆露:他把信息发到我的手机上了。是不是很肉麻啊。

  梁洪:问我要不要吃饭,要不要给你把饭带到山上去了。

  梁洪:在这个旅行当中不仅收获了有请,其收获的爱情,真的让人羡慕?

  刚:车带给我们的友情、亲情,我们这个范围一下子就打开了。包括我们后来是11月去黄岩,因为我们在当地租的车,我们按原计划是想去南极列岛,这个岛是非常值得去的。很可惜我们去的时间已经晚了,11月份已经封岛了,后来我看了看地图我们去大成岛吧,我们对大成岛并没有太多的认知,车也过不去,我们只能搭渔船,那天风特别大,几乎所有的人都受不了了,后来在产上碰见了几个海军,通过海军对我们的讲演,这个岛分为上下两个岛屿是当年讲蒋介石在大陆的最后一站。这个岛是蒋介石退下去之后我们占的。

  这个岛怎么说呢?民风非常的纯朴,驻海的海军也是非常的热情,在岛上盛情我们,那海螃蟹一盆才28块钱。

  梁洪:我想在你们出行当中,这样的故事,你们都体验和感受到过,就其原因是有了车,车使我们双脚无限地延伸,你的眼界变非常广大,我们再聊车的时候,已经不是接卸那么简单了,它赋予了我们很多的东西。

  陆露:我觉得车是有生命的,车能感受到你的心情,这是我最直接的体会,就是刚才说的,开心的时候开着车车也开心,郁闷的时候,开着车它能陪着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载人生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