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泥寨村供奉总理、主席还有一个是猎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3:57  北京广播网
泥寨村供奉总理、主席还有一个是猎枪

图为陆刚

  2006年4月18日,《车载人生》邀请到的嘉宾是开车到过很多地方的陆刚和陆露。他们将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美妙自驾游体验。以下为现场实录。

  泥寨村供奉总理、主席还有一个是猎枪

  梁洪:它是你最重视了伙伴,当你一个人手握方向盘的时候,这个世界好象就生下了你和车,它会始终和你在一起,而且这个空间里面,你怎么样发泄你的心情都可以,选择什么样的路线,那个时刻你的感觉就是这个世界有了车真好!

  陆露:而且车很宁静,那个静的也把你的心态变得宁静了。

  刚:静如处子。车是一段记忆,其实我的车比较花。是石头子嘣的,我从来都不处理。我还记上了,这是察拉善盟在那个矿区留下的痕迹。

  梁洪:这个车的经历非凡绝对不能修。

  刚:我出去的时候一般是开了一个轿车伊兰特。一开始我买这个车,只是想拿它当个带步工具,我没想到我的车辙印伸展到祖国的各个地方。

  梁洪:正在听我们节目的朋友,我想大家有一些人,在网络上曾经跟二维有过神交,有没有正在听我们的听众,可以通过网络和我们沟通。我们在五一节前夕还会请多一些非常爱车的听众作客我们的直播间,当刚才在聊到车给我们带来的感觉的时候,我们二位都是非常的爱车,其实车带给我们生活上的改变,其实车也是一个纽带,比如说你找了爱情地结识了很多的朋友。我们选择同一款车型的人,他们身上有一些相似之处。

  陆露:你像我们开的高尔车,我们的高尔的车主跟这车一样,就是充满活力,非常的热情。我们的俱乐部很多的小弟弟和妹妹们,我们出去玩时候,你觉得他就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特别的阳光,一出去的时候,你看着他们你觉得你自己都年轻了。

  梁洪:在你们的游离当中,让你讲一个最难忘最特别的人现在想得出来吗?

  刚:我是春节期间从南方回来,我从当地认了一个法国的舅舅。因为我们在泥寨村,它交通不太发达,很多的朋友去过罗布湖,泥寨村很多生活、法律上的道德还是循序着以前传统的东西,包括家庭的摆设,我们进去泥寨村的木屋拜访的是一个是总理,一个是主席,还有一个是猎枪。我那天早上刷牙的时候,碰到了一个长得非常质朴的一个人,他不怎么言谈,后来直到一两天,跟他们熟悉,他们都管他叫舅舅,我跟他来聊,他是这么非常让人尊敬的这么一个人,他在法国把工作辞掉的。他当时今年我在罗布湖碰到他的时候。

  梁洪:他什么工作也不做吗?

  刚:对。

  梁洪:听你讲了这种境界,我觉得猛攻达到这种境界的人太少了?

  陆露:其实一出北京就有这种感觉,都忘了我什么单位的,我是做什么工作的。

  梁洪:像您这位法国舅舅人生的态度很少?

  刚:对于我们来讲,不管从各方面条件和实际情况来看,也是难以达到的,但是这个你在村我还是给大家强烈推荐的地方,如果大家有机会卢泊湖,一定去泥寨村。他们对货币没有概念,我觉得挺热情的,他把房上的猪肝肉和猪心都拿出来,他反复在强调一句,简单搞点,实际上他是把家里最好的东西都拿出来了,后来我说给50块钱吧,后来知道给多了。因为一般台湾的朋友是给5到10块,他们村民也非常的高兴,就拿了他们家里的马酒送给我们。那酒是非常的棒。

  梁洪:当你每天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奔波着,疲惫着,操心着烦恼着的时候,如果有一段时间,如果能你刚才说的地方,我从来没有去过,但是我现在无尽地向往。

  刚:我每天晚上一做梦都是泥寨。我们还发现了一段地方比这个地方更加的好。

  梁洪:生活条件会不会非常的恶劣。

  刚:生活条件就看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了,对大多数人来讲肯定是非常的恶劣,我们晚上后半夜在零下20几时候,我们睡觉一般来讲,毛衣、毛裤不脱,还带一个帽子,但是那个地方太美了,而且它的四周雪山也都是那种脱俗的雪山。你左侧是女神峰,你身后是太子峰你还有什么可拒绝的。

  梁洪:现在有很多朋友听我们的节目,他们发来短信,有的是认识你的,有的听你们的节目,觉得非常的感慨,有的是说我是大成岛的海军我们在北京,我刚才在收音机里面听到你俩这个事,我非常的惊奇。

  刚:非常谢谢那位解放军。我们船过一江山的时候,颠簸得不行,我是完全受不了了,后来是海军的朋友告诉我们如何处理大风,非常的热情。

  梁洪:这位0657太有缘分了,我们下了节目就把手机号给你,您可以联系一下。

  “0657”说,我好想你了,头回听你这么正规地说话,太不习惯了。

  “7033”说,支持我们的杨姐,正在网络上听咱们的节目呢?

  “3458”说,非常想认识一下这二位,我就是非常喜欢驾车外出的不过喜欢一个人去。

  “1277”说,我真想赶快毕业和你们一块去因为能找一个媳妇。

  这个学生朋友考虑的问题真够长远的。

  “8278”说,我听你们这么一聊,觉得非常有意思我一直想出门,但是总觉得不太安全,不知道怎么玩。

  “9527”说,“长毛羊”我刚刚从柬埔寨吾戈自驾游回来。

  陆露:对,她来回都是一个人开车。她最近刚去了吾戈,最近拍的很多的片子。

  梁洪:“1205”说,听了你们的节目我觉得非常有感慨,我觉得现在生活在都市当中的人也太需要这样的感觉了,如果下次再出行,能不能跟你们一起去。

  “8050”的朋友,我能不能跟你们一起去。

  看来听了你们俩的故事了之后,都勾起了我们大家的瘾了,但是这样的旅行,您一定要做足很多的功课然后再开车出行,不管是喜欢一个人的还是喜欢跟着朋友一起去的,安全是第一的。我们“五一”的时候也会推出一些专题的节目,跟大家进行探讨。

  今天的二位嘉宾是“长毛羊”还有陆刚,刚才聊了一些他们在外出的时候的一些精彩的故事,其实汽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他们二位是有着非常深刻的体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载人生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