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解禁小排量车 长安希望其它城市尽快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1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王文渊)昨天从广州传来对小排量汽车的利好消息———广州市政府同意解禁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1.0L以下的小排量汽车有驶入该市内环路和市区主干道。

  据悉,广州是第4个解禁小排量汽车的城市,今年3月底前,上海、北京和武汉先后取消了“限小令”。要求取消“限小令”呼声最高的长安集团昨日对此表示欢迎,该集团同时希望国家督促还在“限小”的大多数城市尽快解禁。

  取消“限小”但“限污”

  据了解,除生产奥拓、夏利等小排量汽车的重庆、天津、成都等城市外,此前,国内曾有84个城市先后出台过“限小”措施。

  今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要求在今年3月底以前,各地解除所有针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上路限制。

  然而,在3月31日大限之前,仅有上海、北京和武汉响应取消“限小”。其中,上海最早对小排量汽车解禁,北京和武汉则从4月1日起解禁小排量汽车。更多城市对国家六部委的规定采取回避态度。

  广州是第4个宣布将解禁小排量汽车的城市。但记者获悉,广州解禁“限小”的同时,也明确表示要“限污”:达不到环保标准的小排量汽车,驶向内环路和市区主干道要遭重罚。目前,该市环保局还在会同有关政府部门细化小排量汽车的内涵、配套技术标准和规范,制定小排量汽车在广州上路的具体实施方案。

  长安看好小排量市场

  尽管还有80个“限小”的城市还没明确表态,但长安等生产小排量汽车的厂家却对市场充满信心。

  长安集团人士昨天表示,上海、北京和武汉取消“限小”后,长安集团的小排量汽车在当地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长安CM8、雨燕和奥拓的销量都有不错的增长。

  按照长安2006年的销售目标,75万辆汽车中,小排量汽车将占2/3,即长安今年要卖掉50万辆小排量汽车,同比增长20%以上。

  对于小排量车的未来,长安也很乐观。公司目前已推出1.3升的G系列、1.1升F系列符合欧Ⅲ标准的微车。今后,还将开发重量轻、污染少、油耗低和排放性能好的微车。此外,混合动力技术也可运用到微车上。

  此外,生产小排量微车的奇瑞、上海通用五菱和天津一汽夏利也对四城市取消“限小令”,表示了欢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