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翻案之作:试驾大众高尔夫R32(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4:02  AQ汽车生活

  我的观点

  GTi还是R32?

  大众近年来在性能车款上拼命冲刺,以高尔夫车系来说,有了当家招牌GTi还不够,旗舰车款R32跟着推出之后,搭载1.4升机械增压与涡轮增压并存系统的入门性能钢炮高尔夫 GT也来参一脚凑热闹。

  170匹马力(127千瓦)的高尔夫 GT实力还有段差距,我们暂时不谈。R32的推出,一定会让很多人犹豫:要选GTi?还是要选价格高出一截,可是性能和地位也高出一截的R32?

  我个人的答案是GTi,理由是:GTi虽然不是最强的一部高尔夫,不过,200匹的最大马力(149千瓦)和28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已经相当好用,搭配上调校相当得宜的底盘,即使仅是前轮驱动,整体的协调性却是出众地让人意外。

  如果觉得动力不够?以涡轮增压易于提升改装的先天潜质,改装ECU电脑就可以轻易获得额外的30到40匹马力(22到30千瓦),再更动一下外围的部品,要得到超过250匹的马力亦非难事。

  反观R32,虽然仗恃着大排气量自然吸气引擎的体质,有着比GTi更线性、更饱满的输出,可是多出100多千克的车重却也抵销掉部分的动力差距。而且,一如前文所言,一具3.2升引擎似乎就该当有这样的表现,即使快,也快得不让人意外,这和GTi给人的惊艳比起来,R32反而是显得理所当然、少了一点惊喜。

  至于四轮驱动的高抓地力优势,这是R32无可取代的优点,不过,转向始终偏向不足的设定,也会让多数驾驶人感觉不出这款车和前驱车的差异。

  最后,再考虑到两者将近30%的价差(在部分国家甚至有逼近40%),即使R32的整体表现是要比GTi来得好一些,我还是不免会觉得:开一部R32显然是比GTi要奢侈许多。

  Who knows?我终究不是一个高尔夫 fans(车迷),我没法子去质疑一些大众车迷,拼了命矢志想要拥有一部R32的狂热和决心。

  规格表

  大众 高尔夫 R32

  引擎型式:V型6缸DOHC 24V

  排气量:3189cc

  缸径×冲程(mm):84×95.9

  压缩比:10.9:1

  最大马力:250hp(186kw)/6300rpm

  最大扭力:320Nm/2500-3000rpm

  车长:4246mm

  车宽:1759mm

  车高:1465mm

  轴距:2578mm

  轮距(前/后):1533mm/1515mm

  车重:1569kg(四门车款)

  轮胎尺寸:225/40 R18

  性能表现

  0-100公里/小时:6.2sec(一般六速手排6.5秒)

  0-400m:14.5sec(一般六速手排14.6秒)

  极速:248公里/小时(一般六速手排250公里/小时)

  售价:约2.4万英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