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翻案之作:试驾大众高尔夫R32(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4:02  AQ汽车生活

图为高尔夫R32

  翻案之作?

  现在要找一部很纯粹、单纯只是为了要提供性能、提供驾驶乐趣而存在其他什么都可以不管的车子,几乎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无论如何,经过一整天的试驾,我给新一代R32的评价是相当正面的,用“翻案”来形容这一代和前一代的差异并不夸张。前一代的产品只是把一具3.2 V6引擎塞到一部掀背车里,而到了这一代,不仅引擎的出力素质有进一步的提升,整部车的均衡性也大大地跟上了,足以对应充沛的动力输出。

  然而,正面是一回事,新一代的R32与前一代R32面临的问题,其实没有改变。

  从价位和性能来看,R32其实已经不能只算是一部钢炮车款,而应该定位它是一部豪华高性能跑房车(只不过是少了一截尾巴)。站在钢炮车款的领域里面,它的表现的确可以睥睨多数的高性能掀背车款,问题是:如果被放在更高层次的舞台上,即使是新一代、已经进步过的R32,还能这么自在优越吗?

  很抱歉,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我的回答是悲观的。

  别忘了:250匹的最大马力(186千瓦),对于掀背车来说已经是数一数二的高峰了,但是跳到真正高性能车款的世界,250匹不过是基本的起跳门坎罢了。而不幸地是:R32的高价位,势必会让买家跳脱掀背车的考虑,而得拿它来跟一干更高水平的高性能车款相互比较。

  站在这样的立场,我合理地怀疑,大众迟早会推出排气量更高、性能更强的高尔夫车款(比方说R36?),把那具放在Passat旗舰车款身上的3.6 V6引擎给放在高尔夫身上,280匹的最大马力(209千瓦)显然是要更诱人一些。

  问题是:到时候这款车还能保持很好的均衡性吗?

  这是大众的工程师应该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