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刚”的钻石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11  新浪汽车

  

吉利2006首款新车以“钻石”为造型源,营造出性能可与市场上同类产品一较上下、价格却大大低于同类产品的优势参与市场竞争,并非是研发人员的一时心血来潮。
  

据吉利汽车研究院一负责人称,吉利金刚的如此这般,首先是吉利汽车研发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历史必然。8年来,吉利在董事长李书福的造车理念指导下,坚持自主创新,从低端车入手,借鉴国内外成功汽车企业的经验,学其所长,避其所短,逐步掌握轿车核心零部件和整车的研发技术,终于找到了一条打造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路子。这条路子的代表作之一,则是耗时三年研发出的吉利自由舰。这款具有完全“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特征的顶级经济型轿车,无可非议地奠定了吉利在中国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开拓者地位,从而让吉利以中国汽车工业代表者的身份,风情万钟地置身于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和北美底特律国际车展。 
 

如果说,吉利自由舰是吉利研发人员8年苦心孤脂摸索、掌握汽车研发技术的一次检阅,那么,吉利金刚的问世则意味着是吉利汽车技术在延承自由舰研发技术基础上的一次新的整合和提高。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吉利金刚对“由里至外”式的、更多地从自身技术出发进行设计理念的调整:它的设计、性价比配置、车体造型、市场定位等,完全遵从了“从市场来、到市场去”这样一个“由外至里”的原则。而这一变化,证明吉利汽车技术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伸张自如”的高度。这一高度的达致,使得吉利汽车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的距离缩得更短,吉利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取胜的可能性变得更有底气,李书福提出的“依靠自主创新打败外国车”的浪漫追求,更具有了成为现实的可能。从这个意义上说,吉利金刚的诞生,显然是吉利发展的一个不可忽视的里程碑。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