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寄语吉利民族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8: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29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胡德平在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培民等相关领导陪同下考察了吉利集团杭州总部,并对吉利寄予厚望。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副总裁陈文明盛情接待了胡德平一行。

  当天下午,胡德平一行直奔吉利集团新落成的汽车展厅,参观了吉利即将下线的新车吉利金刚、吉利虎,以及从德国法兰克福车展、美国底特律参展载誉归来的自由舰。随后,李书福就吉利最近的工作作了汇报,并就胡德平关心的自主知识产权、吉利科技人才、发展过程中资金筹备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李书福首先汇报了吉利创办高校的情况。他说,要造好车,先培养好人才。把人口的优势转变成人才优势,技术到位,相对质量就上去。胡德平表示,一个国家要发展,一要实业,二要教育,缺一不可。吉利所办的学校及人才基金方面需要省、全国工商联帮助办的事情尽量提出来。

  此外,胡德平对吉利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和底特律车展较为关心。当得知吉利之所以能两次跨进世界顶级车展的大门,是因为吉利汽车具有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时,胡德平称“吉利如此坚持自主创新难能可贵”。

  随后,李书福还汇报了吉利的自主创新科技成果,特别提到了吉利的世界一流水平的4G18发动机以及中国唯一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箱。李书福动情地说,“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是他今生奋斗的目标。他再次呼吁国家相关部门应为支持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李书福还表达了让政府领导人和名人带头坐中国车,让中国汽车走遍全世界,而不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走遍全中国的强烈愿望和伟大抱负。他还特别举了一个例子:去年韩国明星金喜善到中国演出,特别指定要坐韩国车,其民族情结让人肃然起敬,这是一个名人效应的典型例子。胡德平表示,“以坐中国车为荣”可以和胡总书记提出来的“八荣八耻”很好地结合起来,把“八荣八耻”落到实处也不是唱高调。让中国的领导人、名人来坐中国车,我相信会得到上上下下的响应。

  最后,胡德平对吉利和李书福寄予厚望。他说,“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中国汽车遍全世界”抓住了全国人民的物质需求和民族需求,代表了人民的一个强烈愿望,符合历史需要,具有很强的生命力。现在这个好机会放在了李书福身上,“我希望你能带着民族的使命,做出更大的贡献。”与此同时,知识产权产品确实需要人才,人口如何转化为人才,资源如何转化成资本,以及如何来组织,是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希望民营企业中能涌现出更多李书福式的企业家。“希望你把意见和要求反映出来,让企业家的作用体现得更好。”此外,他还希望吉利在2008年能把汽车卖到美国。

  (龚晓/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