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自动变速器科技成果通过汽车工程学会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4: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由吉利集团自主研发的我国自动变速器科研成果,3月28日在浙江宁波接受了评审委员会专家的严格“考问”。专家们高度评价,这一成果“实现了我国在自主开发并批量生产自动变速器方面的重大突破”,“走出了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成功之路”。

  下午,评审委员会主任、我国著名的变速器“权威”、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葛安林郑重宣布:吉利自动变速器产品的开发是成功的,同意通过评审鉴定!

  当天的评审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持召开。评审委员会的成员均为我国汽车专业方面的知名专家,其中有中汽研中心研究员级高工钱天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研究员级高工陈一龙、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俞小莉、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秦大同、南汽集团研究员级高工张禾丰、国家发改委研究员级高工何泽民等。

  吉利自动变速器项目负责人徐滨宽向评委会报告了项目试制、设计及开发的相关情况。据介绍,这一项目前后耗时三年,经过无数次试验,共掌握了29219个标志性数据;在研发过程中,吉利投入上亿元,自主建起了具有3万台生产能力的装配、生产线,并形成了零部件百分之百国内配套的产业链;产品经过国家质检部门检测,全部符合有关标准,用户反映良好。

  专家们详细审查了评审材料和技术文件,查看了产品、生产线和试验检测设备,向项目负责人作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问,并试驾了样车。

  专家们对吉利自动变速器项目显示的两大亮点颇多推崇。其一是从试验入手,摸透国外产品的原理,通过大量、反复的试验,逐步积累属于自己的宝贵数据,建起了国内首个自动变速器数据库。其二是通过自动变速器研发,把所有零部件产业链都带上去了,为未来的产业链的形成打下了基础。专家们认为,这两条是吉利这一科研项目成功的重要标志。专家们说,吉利自动变速器的研发成功,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这件事情非常了不起”。专家们建议进一步拓展产品系列和生产能力,以满足国内外急剧增长的市场需求。

  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到会并致词。安聪慧、陈寅、张爱群、徐杭等领导出席了评审会。

  (龚晓/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