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汽车消费税实施后 进口车“转攻”小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3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随着新汽车消费税的实施,大排量进口车的价格大幅上涨。为了应对市场的变化,目前本市众多进口车经销商开始把目光转向小排量韩系进口车。

  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经销商,大家表示由于没有意识到新消费税来得如此之快,很多人都措手不及,并且由于以后很多热卖车型很难订到货,而大排量车型由于成本增加,也不知道以后的市场如何,所以现在大家都打算主攻韩系及小排量车型,以争取市场。据了解,目前一些小排量韩系车型的售价已经接近国产同档次车型,甚至比国产车更具有优势。例如韩国现代的美佳,1.8L自动挡带天窗,售价还不到13万,竞争对手直指国产车型普力马、骐达。专家分析,价格优势是小排量韩系进口车势头渐起的因素之一。

  今年伴随着进口车许可证的取消以及关税等费用下调,部分中低端进口车的国内售价逐步逼近国产车,甚至低于同档次的国产车。如现代酷派,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售价为20万元左右。另外,近年来,部分低端韩系进口车无论造型设计还是性能、品牌,综合竞争力都有明显的提升。价格低、外形时尚的进口车成为进口车商的首选。

  业内人士预计,受政策的影响,总体上进口车数量可能下降,但造型时尚、配置齐全、价格诱人的低价位韩系新款车型仍将继续受到追捧。经销商向记者介绍,例如丰田的霸道系列2700和4000,先前的报价基本在41万及53万元左右,但是新消费税实施之后,两款车将分别上涨2万及4万余元,并且由于车型订货减少,很难找到货源。所以,还不如订购一些本次消费税调整后受影响不大的小排量车型,虽然利润低一些,但是货源比较好找到,而且成本没有什么增加,比钻牛角尖拿丰田车型要好得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