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5今年欲卖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5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胡玮炜) 3月底,在奇瑞第5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暨新车A516的上市仪式上,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表示,A5系列在奇瑞销售公司的内部目标是今年超过5万辆。

  A516是奇瑞品牌整合计划以来,继A520以后的又一款A5系列车型。奇瑞品牌整合将子品牌体系转成以“A(代表轿车)+5(车款代号)+16(排量)”为范本的新品牌体系。奇瑞A516就是A5系列的1.6排量版本,搭载奇瑞ACTECO发动机,沿袭了欧洲流行的“Sky-line天穹”设计理念。

  根据奇瑞销售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A520上市以来共销售2000多辆(3月份销量没有完全计算出来)。有信息透露,奇瑞A516的预售价格是77777元,对此秦力洪一口否定,表示目前价格还没有完全定下来。此外,业内认为A516和奇瑞旗云系列会有市场和价格重合,对此秦力洪不否认会有重合的事实,并分析,A5系列车型和旗云系列车型面对的客户群体定位有所不同,A5系列更时尚,倾向于城市白领和私家车,接近凯越伊兰特,而旗云系列相对而言更符合中国传统生意人,拉货拉客人都可以。业内人士分析,一个企业走向多品牌发展之路,品牌间相互“打架”的现象不可避免,但主要还是一致对外。

  显然,奇瑞销售公司对A5系列充满信心,秦力洪说,公司给A5系列今年下达的目标是3万辆,但销售公司内部目标却是超过5万辆。今年以来奇端1、2月份产量全面吃紧,因此奇瑞在打开销量的同时,把产能拉上来也成为开拓市场至关重要的一环。对此,秦力洪解释,1、2月份的假期使产能显得比较滞后,同时此前奇瑞的月销量从来没有达到过2万辆以上,所以经过两个月的持续拉动,产能已经开始快速反应,因此产能不会成为一个问题。而有消息透露,奇瑞ACTECO发动机目前产能拉动遇到阻碍,主要原因是,为奇瑞ACTECO发动机提供铸件的三佳公司产量不高,而奇瑞如果重新选择该铸件供应商将重新开模,这需要好几个月时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