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侠骨柔肠 丰田陆地巡洋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11  世界汽车

 

丰田陆地巡洋舰外观

  豪华SUV好像已经淡忘了自己本来的职责,越来越喜欢混迹在城市的拥挤车流当中,而且在舒适性方面不遗余力。但无论如何它们骨子当中的那份倔强是无法掩盖的。

  丰田陆地巡洋舰是进入国内最早的大型豪华SUV之一,硕大的车身以及出色的性能为其赢得了良好的形象。不过,随着大量豪华SUV的涌入,陆地巡洋舰的锋芒有所回收,这样倒是更加吻合其朴实内敛的性格。

  敦实的外形,丝毫没有讨巧之处

  陆地巡洋舰的外形不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除了它在SUV中也算是巨大的体形。5m长,2m宽的车身内部摆放了7个人的座位也不觉得拥挤。而车侧装备的金属台阶表明了它的高度,与普通轿车绝对不是同类。特别添装的车顶行李架和车尾的爬梯,为陆地巡洋舰增添了很多旅行的味道。

  内部空间宽敞,乘坐舒适


柔和的内饰配合粗犷的设计给人一种开阔的心情      中控台相当宽大\整体性较好  

  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是陆地巡洋舰的特色,真皮座椅采用5+2的形式,后排座椅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叠并吊在车厢的两边,留出更大的载物空间。如果需要展开最后排座椅,操作也是非常方便。不过与前两排座椅相比,第三排座椅显得单薄了许多,舒适性大打折扣,毕竟只是用来应付特殊情况。前两排座椅宽厚舒适,具有美国车的风格。

  中控台布局比较简洁,整体性强,木质与亮金属质感的塑料件搭配协调。各按键设计大方,便于操作。第一排和第二排的头枕后方,配置了液晶显示屏,可以播放DVD等影音资料,解除长途旅行的乏味。

  公路性能优异

  坐在巡洋舰的驾驶席上,视野特别开阔,并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与其它日系车不同,巡洋舰的转向较沉稳,路感清晰,硕大的车身完全在掌握之中。5挡自动变速器操作方便,与小型自动挡轿车毫无差别。

  巡洋舰采用V8发动机,排量为4.7L,应付2t多的车身绰绰有余。在四环路上,稍不留神车速表的指针便会超过80km/h,而车内乘员对车速的感觉也并不敏感。在80km/h时,加速超车相当凌厉,动力爆发的感觉很令人兴奋。为了体验一下巡洋舰高速的性能,我们来到了京石高速。车速很容易超过140km/h,而整个车身给人的感觉仍是四平八稳,不过对于风噪的屏蔽并不是十分理想。

  野外表现毫不逊色


          仪表板设计较平淡               阶梯式5挡自动变速器令驾驶变得容易
 

  后视镜调节键设在转向盘的左下方           驾驶席座椅记忆功能被安置在车门上方

  巡洋舰决不是为了讨城市里人的喜欢,虽然他们喜欢巡洋舰带来的安全感,野外才是属于它的地盘。

  巡洋舰采用主动悬架设计,电子调节,有高、中、低三个级别,底盘的调节幅度很大。来到野外,我们首先将巡洋舰的底盘升起来,底盘升起时非常平稳,坐在车内明显感觉到“地位”的提升。

  干涸的河道显然已经多年没有得到水的冲洗了,各种工地车辆将河道内的沙石胡乱掠夺,形成了现在一片“丘陵”、“峡谷”遍布的景象。巡洋舰对于这样的场面似乎表现出了一种兴奋,不过我们还是非常谨慎。进入河道的路已经被施工车辆开拓出来,只不过与测试场的“馒头路”有些相近。巡洋舰应付这样的路面毫不费力,并且舒适的悬架设计并没有令乘员感到过分地颠簸。巡洋舰最大的接近角达到31°,对于陡坡毫无惧意,而四轮驱动及大转矩控制使其动力性得到充分发挥。

  在这样一个普通轿车只能“束手待毙”的环境中,巡洋舰带给我们一种从未有过的征服快感。(试车、撰文/景升 摄影/ 流通)

(编辑:郭海霞)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兰德酷路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越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