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宣布出现71年来首次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21: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于在美国、欧洲两大市场销量大幅下跌,以及日元升值造成利润缩水,丰田12月22宣布本财年(截止于2009年3月底)营业利润将出现1500亿日元(约17亿美元)的亏损,这将是丰田汽车71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丰田还将财年净收入预期调低91%,至500亿日元。

  “这实在是糟糕透顶,”大和证券分析师Koichi Ogawa说,“他们有可能在下一个财年同样陷入亏损。”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信贷紧缩、消费者信心受挫的影响,全球汽车工业在2008年遭遇了近年来最严峻的形势。其中,丰田的形势显得更为危急,由于一方面丰田此前增加了产量,另一方面,金融危机又造成市场低迷,供求之间的巨大差距让丰田显得更加危险。丰田已经暂停了一些工厂的生产,并推迟了许多工程项目。

  在上月将本财年营业利润预期由1万亿日元调低至6000亿日元后,丰田不得不于12月22日宣布本才能营业利润将出现1500亿日元的亏损。据丰田发言人Hideaki Homma介绍,上一次丰田出现营业利润亏损是在1938年。

  丰田上一财年盈利2.27万亿日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盛甫)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