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心得:年底买车侃价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9: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买车是让人心情愉悦但又非常麻烦的事情。心情愉悦,不用解释。说它们麻烦,主要是因为许多4S店都在偏远的地方,每次看车都要一天的时间,来回舟车劳顿相当累人。而且,看车往往不是“一次性”,往往是“多次性”,自己看完,要带老婆去看,再带全家老少去看。还要反反复复与经销商侃价,以争取最低的折扣。没办法,谁让汽车是大件商品,侃价与否,差别在3000元上下,数目可不小。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那么有时间去和经销商“侃”。有没有简单明了、经销商又愿意接受的“侃价方法”吗?答案是肯定的!这里介绍三种。

  一是“团购法”。或许有人会问,团购谁不会。其实,这里说的“团购”并非通常说的团购,而是“假团购”。举个例子:选定车型后,你来到4S店,说要某车型,问有多少优惠。销售员回答道,有1万元现金优惠。你再问,如果是购买10辆呢,因为公司搞团购。这时销售员就会请示上级,再过来和你谈的可能是该4S店副总,他会回答道,公司政策规定团购价可以优惠到1.5万元。

  接下来的步骤相当关键,你马上掏出现金或卡,说公司团购可能要一段时间,我现在急着要,我马上下订,就按1.5万元优惠行不?当一大堆现金摆在面前,这位4S店副总不可能放过这样的订单,即使他知道你之前的话是在诓他,也毫不在意。

  二是“内行法”。到了销售店,先与销售员侃价到最低,譬如1万元。然后就说,我是某单位的、某大学的或某报社的。每个4S店针对公务员、教师及媒体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通常是2%的折扣,以10万元的车计算,2%就是2000元。其实,销售员都明白,没有多少人会是真正的公务员或教师,但都乐于帮你争取这样的优惠。

  三是“关系法”。关系在中国各行各业都有用,买车也不例外。如果你能找到4S店销售经理,优惠幅度可以上一个台阶,找到4S店老总,可以再上一个台阶,如果能够找到车厂销售部,能再上一个台阶,如果你能直接找到车厂老总,那就厉害了,往往可以在市场指导价的基础上,打个85折,甚至8折。

  前两种方法“单枪匹马”即可搞定,最后一种方法就要多花费一点时间,找找关系。最后提一下,经销商往往会提出送什么精品等,千万不要受诱惑,坚持要现金优惠,精品可以买了车以后到精品店加装,会便宜很多。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