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南京公司整车厂初期产能将达到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8: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早春三月正是莺飞草长的季节,如果此时你乘飞机抵达南京,在去往市区的路上,你的目光一定会被路旁一座搭着脚手架的巨大塔楼所吸引。这里,正是稳步建设中的长安福特南京公司整车厂所在。

  在南京江宁开发区这片高层建筑并不多见的土地上,这座60米高的塔楼不仅仅意味着一个新地标的崛起,同时也意味着南京这个中国最早的汽车工业基地,正在焕发出勃勃生机。自从2005年4月启动至今,不足一年的时间,长安福特南京公司的建设以中国汽车工业前所未有的速度取得了极大的进展。目前,大部分功能车间的主体建筑都已经建成: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总装线和行政办公楼等都初具规模,行政楼的搬迁工作也已经开始,3月内,所有员工将会进入新的办公室办公。

  1935亩、1小时10分钟,这是这片土地的面积和沿边线步行一圈的时间。远远地,我们看到塔楼下面的土地上,密密麻麻一大片橙红的钢柱,顶部联接的钢梁将他们区分为不同的部分,隐约可以看出几个巨大厂房的雏形。卡车、吊车、混凝土搅拌车、挖掘机等重型建筑机械穿梭其间以及紧张施工的工人们。在进入厂区参观之前,保安会严肃认真的检查来访人员的证件;另一边,所有外出的车辆则在认真清洗车轮上的泥土,以免弄脏城市道路。

  驱车入内,一条宽达10米的道路已经被碾压得结结实实,其中一小段正在浇筑沥青。西行800米,离南京机场高速路最近的冲压厂房看上去已经基本建成,洁白的外墙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进入冲压厂房内,水泥地面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丝毫没有想象中那种施工现场遍地狼藉的景象,仔细观察,才发现厂房四周从上到下已经用彩条布封闭起来,是因为要隔绝外部的尘土。厂房中央,是两个巨大的基坑,上方各有一台行车,总重量近6000吨的两套冲压设备就要靠它们来吊装到位;四周,各种生产设备整齐的排放着,部分已经被拆除包装,即将安装调试。

  从冲压车间向东,与之连为一体的是焊接车间。今后,冲压好的钢板,将会在这里被焊接成车体。两三百米长的车间,已经完成钢结构,建筑工人正在砌外墙。沿着焊装车间向东,是南京公司的新办公楼,办公楼向北,是气势恢宏的涂装车间,占地约有4-5个标准足球场大,边上矗立着60米高的废气处理塔。焊接好的车体,从焊装车间用吊链运送至涂装车间进行喷涂油漆的工作。从涂装车间出来向西,就是长安福特正在建设中的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总装车间。整个空间约五、六百米长,一百多米宽,置身其中,感觉真是来到了钢筋丛林,一眼望不到头。据长安福特的工程师介绍,这么大的宽度和跨度,光是安装顶部钢梁就用了好几个月的时间。

  在这里,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还有环境保护的先进性和力度。据介绍,与四大生产工艺相配套的四大环保设施,正在实施,以保证对周围环境和人的友好性。60米高的废气处理塔,可以确保涂装车间产生的废气充分回收处理,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的废水处理站,日处理能力达2000吨/天,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总容量达15000立方的三个雨水收集池,将厂区地表的雨水收集起来,使由于意外而污染地下水系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室内的固体废弃物堆放场,确保百分百做到固体废弃物的零排放。在环保设施之外,在工厂建成之后,还将对各功能区采用各种不同的绿化方式,以满足各功能区的环保和美化要求。

  在谈到建设进度时,每周往返重庆与南京的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邹文超先生说:“长安福特正在依照福特全球最高的技术水平标准建设南京工厂,这个工厂的建设,凝聚着长安,福特和马自达合作三方的共同努力,并且得到了来自江苏省,南京市以及江宁经济开发区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

  按照计划,长安福特南京整车厂将于2007年内完成建设,建成后将拥有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柔性化生产线,初期产能将达到16万,可以生产福特和马自达两个品牌的不同种类产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