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企业介绍--制造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15:19  新浪汽车

  制造篇

  整车制造。

  “整合国际国内两种资源,让设备达到国内一流、关键设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10年艰苦创业,奇瑞公司的这个理想已经成为现实。

  奇瑞轿车公司,由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组成。焊装车间中央集控系统,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设备,对系统进行全面改进优化,除了对所有运行焊接参数监控、焊接生产线报警停线、电极修磨等等外,还具有实时监控和焊点记数等功能。使车的钢架结构更加坚固更加安全耐用。

  总装车间转毂检测系统,全套采用美国进口设备,智能转化系统在国内领先,四轮定位系统位于国际行业前沿。

  涂装车间生产线,设备由德国DURR公司整体提供并承建,是继宝马等之后世界第五条、亚洲第二条当今最为先进的涂装生产线。车前处理、电泳采用RODIP-3系统运输,面漆线采用滑橇输送机运输,喷涂油漆采用当前国际最为先进的高压静电喷涂机和雾化技术,车底PVC喷涂工位采用空中反滑橇运输,烘干炉采用II型烘干结构。使车身颜色更加饱满、漆感更加自然,且车身防腐防锈能力达到12年以上,远远高于国内8年的行业标准。 数以百计、千计的先进设备,掌控在一流的人才的手中,为奇瑞公司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进而创造出一流的产品筑就了上升通道。

  发动机制造

  奇瑞发动机公司由制造一部和制造二部组成,制造一部占地75000平方米,制造二部占地48000平方米,主要生产ACTECO系列、72系列、480系列二十多种各具特色的高品质发动机,发动机排量覆盖从0.8L到4.0L,产品形式从直列三缸到V8发动机等,产品品种包括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直列发动机和V型发动机等。已经达产纲领为50万台套/年。

  生产线大量应用了世界上流行的成熟的工艺。从而保证发动机的优质、低价和制造技术的可持续发展性。现拥有由德国引进,代表国际最高工业水准的9条生产线、近200台数控加工中心(CNC),可以在l8分钟之内转换生产程序,能够柔性生产18款样式、性能都不同的发动机,而海量信息控制的工业网络系统则可以保证生产过程100%的精细度。操控这条被称做极品生产线的作业团队,则是由来自欧、美、亚三大洲8个国家的200名高级工程师组成。

  2005年10月31日,奇瑞公司于欧洲领先技术同步的新一代ACTECO系列发动机上市,此举标志着奇瑞在核心零部件方面开始正式实施品牌化管理,也标志着第一个属于中国的发动机品牌诞生。

  ACTECO有三层含义。第一层意思表达了该发动机是奥地利的AVL公司和位于奇瑞汽车共同合作的技术结晶。第二层意思表示该发动机是利用世界一流技术开发出来的集经济性与节能环保为一体的产品,将有利于降低使用的经济成本(低油耗)和社会成本(低排放)。第三层含义表达了奇瑞公司勇争第一的创业理念。而且前三个字母ACT(行动)也是奇瑞对于中国人发展自己的汽车产业的鲜明态度。

  ACTECO发动机更安静、更强劲、更节能、更环保。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