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称将加强技术研发能力 重点发展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11  第一财经日报

  “广州将努力探索发展自主品牌汽车。”广州市政府在昨日提交给广州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正式宣布,汽车产业作为广州市支柱产业群之一,未来广州也将发展自主品牌。此外,作为发展自主品牌汽车的一部分,纲要草案还提出鼓励汽车企业建立和完善技术研发机构,加强产学研联合,着力建成与国际接轨、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汽车研发中心。

  据介绍,广汽集团作为广州最大的汽车集团,将主要扮演未来广州市自主品牌汽车研发和生产的基地角色。根据《第一财经日报》掌握的广汽集团“十一五”规划,在其中5个板块中,首次重点提及自主研发和自主品牌板块。据悉,广汽集团也明确要求要创建和培养广汽集团的知识产权品牌,争取到2010年整车产品销量中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贡献率达到25%,并努力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实现自主研发与品牌的重大突破。

  此外,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两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按照国家提倡自主创新的要求,广汽集团也将按照“十一五”规划,重点加大对研发中心的投入,争取到2010年整车自主品牌达到一定的市场份额。

  据记者掌握的消息表明,羊城汽车已经成为广汽集团为数不多的自主品牌根基,其自主品牌的目标载体或将落在羊城汽车身上。曾庆洪在两会上透露,广汽集团现在正在将旗下各部分资产重组,并将考虑把卡车、中巴、大巴等商用车板块重新整合在一起。

  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广州轿车产量已经跃居全国第二位,达到36.9万辆,汽车制造业产值比上年增长34.2%,零部件制造业增速高达61.5%。按照广汽集团“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广汽集团将产销汽车13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达到 2000 亿元。(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广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