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腾 全新体验一汽大众速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24  新《车时代》
飞腾全新体验一汽大众速腾

一汽大众速腾

一汽大众速腾中控台

  德系高性能轿车一直以来就以它的高品质而备受世人青睐。但是对于怎样才算是德系高性能轿车,却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

  “德系高性能轿车”的核心是“德国基因”,即德国造车理念“造车如同造艺术品”为源点,通过创新的设计,领先的科技,精湛的工艺和严谨制造与品控,完美打造而成。德系高性能轿车有三大显著特征:一、超凡的动力与操控性。能使驾驶者燃起心中的激情,特别能满足年轻一代追求驾驶乐趣、向往自由的要求。二、卓越的安全性。安全来自高科技的匹配,以更强的车身制造工艺为坚实的基础。解除了用户的一切后顾之忧。三、沉稳而时尚的风格。正是当今德国轿车的独特魅力所在。

  速腾采用了超过60%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车身材料,具有极高的机械安全性,它的全系列标配双前气囊,双侧气囊,头部气帘,大大提高了驾乘的安全性,并在同级别车中第一款全系列车型标准装备最先进安全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巨SP称得上是当前汽车主动安全装置的最高级形式,只在很少一部分高档车上使用,它能够提供卓越的、无可挑剔的驾驶主动安全性,并为同级车的安全性能设立了新标准,速腾的底盘装甲在同级车中是最厚的,达到2mm,并且采用PVC保护,全面呵护汽车的安全。

  速腾采用了1.8T、2.0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无疑是领先同级车型的,我试过很多大众型的轿车,当我驾驶这款速腾1.8T涡轮增压手动挡的时候,它超凡的动力性能立刻体现出来,在2000一4600转内保持最大扭矩220Nm,从一挡换到二挡,3000转以上,其推背感十足,有着小排量,大功率,技术领先,动力强劲,经济省油的特点。其动力表现相当于2.3L/2.4L的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210km/h,加速性能表现尤为突出。

  速腾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分配均匀,加速快,省油。操控反应敏捷,同时在同级别车中速腾首先采用全球同步先进的底盘技术,全新的四轮独立悬挂设计,后多连杆加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挂,这是大众车型革命性的变革。

  速腾极具运动感,路感清晰,厚重,操控性无与伦比。速腾还采用了其它同级别车型都不具备的机电式电动随速助力转向ESP,随车速调节助力,操控非常轻便,提供最精确的路感,使驾控更和谐,操控性能大大提高,其安全性能和舒适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速腾拥有在同级别车中最长的激光焊接,长达33.2米。设计品质主要归功于车身技术,焊接处强度等于一整块钢板的强度,从而大大提高了车身的刚度和碰撞安全性。全新的车门工艺也是独一无二,这种车门的内外板通过螺栓连接,而不是传统的焊接。

  当发生碰撞时,外板相对内板变形从而吸收强烈撞击而产生的巨大能量,如果碰撞较轻,只要单独换外板就可以了,可节省不小的费用和时间。另外,双层整体门密封,完全隔绝噪音,能时刻保证驾乘着的舒适性和宁静。

  速腾外观稳重大气,前后保险杠和翼子板的人性化设计也在同级别车中处于领先:当发生碰撞时首先考虑的是行人的安全,当行人接触到车的前左、右侧时、翼子板会塌陷下去,从而减少受伤者的痛苦,而车本身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坏。

  速腾的雨刷器很特别,当前风挡玻璃遇有物体或有冰雪障碍物时,其雨刷器启动连续五次会自动停止,待有人把物体清除雨刷器再开始工作。非常智能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这款车的前大灯,和后尾灯都在前仪表盘体现出来,不管哪个部位出现故障,仪表盘会有一个批示灯报警提示更换灯泡。后尾灯是采用最先进的LED发光二极管、故障灯和转向灯也分离而置,夜晚开车到达目的地时,大灯通过延时会送你到达你所去的大门后才自动熄灭,做到对主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速腾的前脸采用了大众汽车最新的家族风格设计,格栅和中进气口形成一个V形前脸,颇似一张个性张扬的“大嘴”,简洁明快富有动感。其内饰部分精致而幽雅,既有活力又不过分张扬,具有极强的亲和力。可以说在速腾整体设计风格中,时尚是形,沉稳是神。此款车在空调设计中是前所未有的,共有27个出风口,前排达20个,后排6个,冷藏储物盒1个,前排仪表台分区控制空调温度和风力大小。操作也十分的便捷。

  速腾的内部空间,腿部空间,特别是在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间比同级别车的空间大了很多,使驾乘者坐在里面会感到很舒适。

  速腾无疑能够充分满足时尚精英的用车需求。精湛的德国工艺、高科技含量以及卓越的安全性显著领先于同级车型,映衬着时尚精英们的过人成就。超凡的操控表现亦能随时满足他们追求自由。释放激情的需求,而时尚又沉稳的风格,也与他们的性格相得益彰。Sagitar速腾,信赖的朋友。(撰文:李利军 摄影:于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