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释放心灵 试驾06款欧蓝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29  《车》杂志
释放心灵试驾06款欧蓝德

06款欧蓝德

06款欧蓝德

  让我们开车出去玩吧。轿车!太小了,东西放不下。越野车?太费油了吧。怎么办?城市SUV倒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SUV车的含义,我想也不用再一次重复了,这种多功能的车型已经越来越多地进入普通老百姓家庭,尤其是20万元左右的SUV,更是受到周末爱走出城市的人们的欢迎。SUV既不像轿车那样车内空间受到限制,又不像纯种越野车那么费油,更重要的是,SUV足可以应付各种路面。

  三菱汽车在人们心中一直是纵横越野路面的佼佼者,在民用车方面似乎总是欠缺点冲劲,不过北京奔驰戴克旗下的欧蓝德在中国SUV市场上还是比较具有代表性。这次上市的06款欧蓝德在原先的基础上做了比较大的手术,尤其是“心脏”部分,4G64“下课”,4G69“上岗”,06款欧蓝德换上了与国际同步的2.4升4G69MIVEC发动机,技术的提升标志着品质更上一层楼。

  与老款相比,北京奔驰此次推出的06款欧蓝德在造型方面并没有什么改动,外观内饰依旧保持原先的格调,而变化来源于技术方面,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换装了国外原型车采用的4G69 MIVEC发动机,后轮也使用了盘式刹车系统,有效减少了刹车距离,整车安全性能得以提升;装备了镀铬装饰的旋钮式自动空调,由于自动空调可以实现车内温度控制,因此整车舒适性有所提升;老款欧蓝德两驱车型只使用手动变速箱,四驱车型只使用自动变速箱,新款则分别增加了手动四驱和自动两驱两款新车型,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

  老款4G64发动机相信对车迷来说熟悉得有些发腻,中华、速跑、东方之子等等许多车型都配备了这款发动机,在国内,似乎没有比它技术更成熟的国产发动机了,即使有所不同,也都是动力性能方面的微调,判别不大。而这次06款欧蓝德更新换代的4G69发动机则在质的方面有了飞跃。它的排量为2378毫升,基本结构为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应用了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MIVEC)技术。4G69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为118千瓦/5750转和235牛米/3800转,比老款采用的4G64发动机分别提高了1.92%和17%,而且此款发动机在满足欧3排放标准的基础上,油耗比老款降低了12%。另外,2.4升MIVEC发动机还特别针对国内的燃油质量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辅以全新开发的废气排放控制系统,进一步降低了车辆的废气排放量,从而确保达到了非常严格的欧3排放标准。

  好的发动机还要配上好的变速箱才能达到动力性能的良好输出,而扎实的底盘功夫则可以使良好的动力性能准确地转达到驾驶者手中,因此,三者缺一不可。在试驾过程中,4G69发动机均匀地传送着动力,不会让人感到一惊一乍。06欧蓝德使用的是全时四驱系统,这种系统在前不久试驾斯巴鲁傲虎时就有所体会,欧蓝德带VCU的中央差速器的全轮驱动系统,当前后轮的转动差小时,VCU的减速限制也小,因此不会出现转变制动的现象;当汽车轮胎打滑时,VCU的内的硅油会产生黏性扭矩成为限制差速器差动的力,并具备根据路面状况自动地、平滑地进行差动的特征。即使前后轮的任何一个车轮出现空转,也可以向其他车轮传递扭矩而驱动车辆行驶。此外,该系统提高了低摩擦路面上的汽车起步加速性能,转弯时极限加速性能,以及在低摩擦路面上靠发动机制动时,有持续较高的减速度。作为试车编辑,接触过各种车型,但我最偏爱的还是这种SUV车型,似乎你想要的都能在这种车型上体现出来。论动力性、驾乘感觉,不比轿车差;论道路通过性,虽然不像越野车那么具有挑战性,但应付一些普通的沟沟坎坎还是绰绰有作;论车内空间,更是有着轿车所无法比拟的优势。马上就到春节了,让我们约上几位好友,开车出去玩吧!(撰文/李响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