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跃马沙场:新款马自达3赛道简短试驾感受(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20  新浪汽车

  zooooooom....

  马自达引以为豪的是转子发动机,他们甚至给自己的皮卡车也配备过这种独特的动力装置,但他们的往复式发动机同样...很有意思。

发动机油门快的反应让人惊讶

  马3装备的2升发动机配备电子油门,但踏板反应非常敏感,在2500以上油门反应毫无迟滞,转速爬升非常快,红区在6500,断油转速高达7200左右!冲程应该不长吧。

  离合行程很短,动力传递也很直接,但变速箱行程比我想象的要长,而且3挡似乎和5挡靠的有些近了,几次在出弯的时候都摸索了几次才找到档位,5挡减速比似乎稍微大了一点,100公里时速下转速已经接近3000,毕竟这么轻的车配2升发动机,高速下再加速的表现应该不会差,我感觉不用这么大的速比。

205/55 16规格的Goodyear NCT

  因为车身轻,而且功率高达150匹,显得动力很猛,205宽轮胎的附着力都有些不足,起步时转速稍微高一点就会尖叫,但Goodyear NCT的好处是不会跳,虽然会用声音抗议你粗暴的驾驶方式,但车速的提高还是能反映出动力传递的效率不低。此时唯一让我分神的却是方向盘上的异动,因为路面实在太脏,我不敢肯定这是不是扭力转向,不过动力毕竟不是太大,换上2挡后就没有这种情况了。

  弯中侧倾很明显,不过侧倾的很有原则,几乎没有多余的晃动,车尾很稳,车头虽然不轻但也很容易入弯,电液助力方向盘的又调校的恰到好处,让车身几乎完全能按照驾驶者的意愿、按预定的线路前进,而我们每个试驾车上都装了4个人,在这样滑的路面上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在是厉害!

  更厉害的是刹车,马3用的是前后盘,脚感太好了,我从来没有在这个级别的家用车中体验过让人这么舒服的踏板:刹车力非常线性的随踏板行程的增长而增加,ABS的反馈也很轻微,在满载情况下一样游刃有余,这点和马6也很相似。

  4速自动挡的车型驾驶感觉和手档的很类似,和马6一样,手动模式下转速过高的话只会断油而不会升档,而且变速杆是前推减挡、后拉升档的操作形式,也很对我的胃口。

  从马3简单的赛道测试中我能体会出来的只有这些了,十分期待和他进行更长时间、更深入的交流,希望这一天早点来! (新浪汽车:ZC)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