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跃马沙场:新款马自达3赛道简短试驾感受(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20  新浪汽车

桩间姿态对于一辆家庭车来说已经很优美了

  风格和制造工艺

  我一直都不认为马3是一辆非常优雅的车。

  因为Zoom-zoom的关系,马自达现在的产品造型设计上都很重视动感,从RX-8到马自达5,他们的造型都有类似的前冲和跃动感,搭配明亮的车身颜色,任何一辆马自达走在街上都很吸引年轻人的眼球。具体到国内的情况,红色的马6成为很多年轻白领的座骑就是很好的证明。

  但马3是紧凑型车,尽管三维尺寸比上代车型明显增大,但4.5米左右的长度限制很难让设计师作出优雅的三厢车来,特别是在实用性决定一切的时代,我们很难期望在一辆家庭车上看到修长的引擎盖和流畅的C柱,马自达3也未能免俗,显得稍有些短粗,没有完全伸展开,好在车身各个部分过渡自然,车尾的造型也很协调,看的出来现在的设计是各种车身形式最终妥协的结果,三厢版看起来和两厢版一样结实,尽管目测离地间隙并不低,但远看进看都给人很稳定的第一印象。细节设计也充分延续了马6开创的品牌新风格,很“锐”,但是不张扬。

自动档只有浅内饰

  座进车内,自动挡车型浅色真皮与仿木饰的搭配第一眼看上去有些突兀,给我的第一感觉有点类似捷豹XK或者雷克撒斯SC430这种豪华敞篷车,与车身造型的搭配并不太协调,相比之下手档车型标配的黑内饰明显更顺眼一些,甚至还有些运动味,可惜两种内饰都很容易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