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模仿秀:“孪生”同形不同“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8:23  北京娱乐信报

  人孪生的概率据说也只有10%左右,车“孪生”的概率肯定比人大。而这种孪生来源于我们常说的模仿。比如,吉利夏利,通田阁萝像上海大众POLO,北京现代御翔像广本雅阁,双环CEO宝马X5……人孪生一定生于同一家族,而这些“孪生”车却出自两家甚至多家汽车企业。模仿在国际汽车行业本来是件正常的事情,却因为是在中国变了味道,甚至总惹上官司。国际上通行的做法是,比如一家企业看上了某个车型的可爱之处,双方是要坐下来商量,并会掏钱购买对方的技术费用的,这样的好处在于双方共用一个或者多个零部件还可以节省成本。而我们的模仿看上去总是那么生硬。这又算不算侵权呢?长相酷似的车型可谓形形色色,从整体上看,如果不仔细辨认,真的容易张冠李戴。王先生自称是“车辆发烧友”,可最近竟然也闹出笑话来。原来,他带着朋友去车市,竟然把阁萝当成POLO 介绍给朋友,还大讲特讲“POLO” 的特点,直到车市导购员当场“拆穿”才醒过神来,这让王先生在朋友面前丢足了面子。

    奥迪A4 VS 华普海尚305 VS 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 相似指数:80%


图为奥迪A4资料图片

图为上海华普海尚305图片

图为上海大众帕萨特图片

  记者曾多次在不同场合把上海华普海尚305误认为是新奥迪A4,原因就是二者真假难分的前脸设计在作怪,虽然海域305的前脸比新A4要小很多,但从设计结构上看,二者的相似度相当接近,以至于曾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实在难以再购买新A4,就因为它的前脸设计实在和上海华普的车太像了。无独有偶,刚刚上市不久的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也在局部设计上玩了一把模仿秀,而它的模仿蓝本就是新奥迪,同样的大嘴造型彰显着二者同属大众门下的出身,但业内人士则分析,大嘴奥迪在国内外市场上的成功表现是大众新车模仿它的主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