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生产厂商315前夕齐热身 共召回汽车3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1:31  信息时报

  最近短短半个月时间,上海通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公司、雷诺、一汽华利日产(中国)公司5个汽车生产厂商先后宣布在国内进行召回,共涉及3万多辆汽车。这是自我国2004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以来,汽车厂商实施召回最集中的时段。消费者可以在中国汽车召回网上获取此次召回的相关信息。

  上海通用召回千辆凯越

  上海通用宣布,自今年3月3日开始对1231辆别克凯越轿车进行召回。此次召回行动是针对今年1月18日至2月8日上海通用汽车生产的部分的凯越轿车(凯越、凯越HRV、凯越旅行车)进行召回检修。

  据了解,此次召回的凯越轿车是由于零部件供应商工艺控制问题,可能导致部分批次ABS阀体阻滞,造成制动踏板变硬,或车辆制动跑偏,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制动距离加长。上海通用汽车将对召回的凯越轿车采取检修ABS模块的措施,以彻底解决可能存在的隐患。

  至今,上海通用汽车别克特约售后服务中心反馈的因该缺陷进行维修的案例共9起,但未接到过任何由此引发事故的报告。

  上海通用表示,将通过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通知属于召回范围的用户,并实施全方位的客户服务跟踪和记录。

  2万多辆奔驰将被召回

  3月1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拟召回1998年10月至2005年3月间由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生产并投入中国市场的带有选装车载冷藏箱的S级W220系列车辆,涉及车辆约23677辆(涉及S280、S320、S350、S500、S600等多个型号的部分车辆)。

  据悉,此次召回的S级W220系列车辆存在的缺陷是:随着车辆使用时间和行驶里程的增加,活性炭罐填充材料内由于外来污染物的累积,将会影响系统内燃油蒸汽的流动,从而可能导致压力变化超出设定的幅度,油箱壁发生较大程度的弹性弯曲。根据具体运行状况,甚至可能导致油箱壁上的焊接点处产生微小的隙纹,造成燃油外渗。

  目前中国大陆共收到因该缺陷引起的相关报告191件。这些报告未涉及任何事故以及人员伤亡。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公司表示,将于2006年3月17日之前开始通知相关客户,并请他们与最近的梅赛德斯-奔驰特许服务中心取得联系,以安排相关的免费安装。

  雷诺召回291台拉古那

  3月1日,雷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当天开始召回在2002年2月4日至2004年9月23日期间生产的雷诺拉古那BGOW型轿车。

  据了解,此次雷诺汽车对拉古那的召回涉及中国291台轿车,制造号范围为S158792~S697236。召回原因是发动机仓的汽油管因过热而退化,一般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并伴有汽油味。严重的时候可能因发动机熄火使转向和刹车沉重而导致事故。3月1日开始,雷诺公司通过其全国各地的特许经销店对本次召回所涉及车辆的汽油管进行免费更换,改用已改进并符合质量要求的汽油管。

  一汽华利召回721台特锐

  2月27日,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从今年2月28日开始,召回721台特锐(TERIOS)车。

  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发现,2005年8月18日~11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特锐(TERIOS)车的高音喇叭由于内部组成零件不良,导致高音喇叭不响,无法发出鸣笛警示,可能影响交通安全。因此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对这部分车辆进行召回修理。

  对于已经销售给用户的车辆, 用户可就近前往丰田汽车经销店,届时公司的专业维修技术人员将会在确认后,对高音喇叭进行无偿更换。

  日产召回4542辆奇骏

  2月23 日,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拟召回2001年6月26日至2004年9月29日间和2004年10月25日至2004年11月22日生产并进入中国市场的奇骏(X-TRAIL)T30型汽车,涉及4542辆。

  据介绍,由于油箱加油管主体和托架焊接部之间的喷漆不合适,如果水进入到缝隙,油箱加油管有时会受到腐蚀。如果油箱加油管的腐蚀加剧,油管主体可能会产生小孔,在加油时引起燃油泄漏。但目前暂无相关投诉。

  日产汽车公司表示,将首先通过全国各地的特约服务站电话通知客户,并在不久向客户发出书面通知。客户也可打电话至日产(中国)公司联络进行检修。

  时报记者 黄习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召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