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莫扎特的家乡朝拜(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1:15  新浪汽车

一只猫在城堡的窗台向外看
 

从城堡俯瞰萨尔茨堡市容

  重返喧嚣的小巷,难免要买些纪念品,胡同两旁商店林立,不过价格也令人咂舌,从质量上看,并不比国内景点小摊前销售的东西高明多少,但价格却在10倍以上。

  其实莫扎特虽然出生在萨尔茨堡,但这里并不是他喜欢的城市,特别是他与大主教关系紧张直至决裂,从此前往维也纳直到去世再也没有回到家乡。所以说到萨尔茨堡就一定要提到另一位伟大的音乐家:赫伯特-冯-卡拉扬,他出生在这里,别墅和墓园也在郊外的山下。他未必是最好的指挥家,但他对音乐的理解、对古典音乐的推广以及他的偶像气质影响了不少乐迷,至少是他的音乐启蒙了我对古典音乐的热爱。在他的时代,萨尔茨堡音乐节走向辉煌。在歌剧院门前的大街口,我一下就认了出来,这就是卡拉扬纪录片里经常出现的地方,无数的艺术家在此经过,这条马路是不逊于莫扎特故居的音乐圣地。


萨尔茨堡主教使用的厕所,在当时属于新鲜事物
 

城堡里展出的迫害妇女的贞操带

  可惜只有不到一天的行程,走马观花不能完全感受这座伟大城市的真谛,萨尔茨堡的核心在于音乐,今年7、8月间,萨尔茨堡音乐节将再次上演,届时将演出莫扎特的全部歌剧,12月4、5日,《安魂曲》的演出标志着全年莫扎特纪念活动的结束。那时如能到现场感受,将是何等圣洁的体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