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奏响“春之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11  重庆商报

  据统计,今年将有70多款新车下线,足以让人眼花缭乱,更是心潮澎湃。这不,阳春三月到了,让《车周刊》带您走出家门到奥体抢先领略最近 “热门”的新车的风采,欣赏这热闹的“春之乐章”!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将会有近百款新车上市,而3月将要上市的新车就将达十五六款之多,约占今年全年上市新车的20%左右。高中低端新车不断上市已经让各个价位的车型竞争更加激烈,尤其是一些厂家已经抛出了“产品将极具价格竞争力”这样的杀手锏,毫无疑问新车将成为这个春天的主旋律,奏响车市的最强音。

  业内人士认为,新车如此高密度的集中在一季度末上市,表明今年汽车市场激烈竞争可能会提前到来,而且在这些重量级的新车中,似乎已经出现了捉对厮杀的身影。“一年之际在于春”,新年伊始一般是新车上市的旺季,冲击五月高峰、早应上市的新车推迟上市,无论怎样的原因使得今年的汽车市场在这个春天格外活跃。

  新车给人以憧憬和希望,数十款新车3月赶场,可以预见的是带来了冲散整个车市上空阴云的助力器,它将消费者的目光从单调枯燥和不知是福还是祸的“降价”浪潮中脱离出来,这正是2006年车市的良好开端。

  一汽-大众速腾

  作为一汽-大众最新PQ35平台上的产物,速腾Sagitar是目前同档次轿车当中技术最先进的车型,整车拥有长达33米的激光焊接线,和34个ECU电子单元,充分体现出其良好的技术指数。而电子随速动力转向系统则将充分减轻驾驶者的驾驶难度。2.0以及1.8T的两款发动机将为整车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总的说来非常契合其最后定位——德系高性能轿车。

  粉丝声音:王女士:当我一见到速腾的样车时就对它一见倾心了,时尚大气的外观和一汽大众令人放心的品质使我没有理由不选它。

  价格区间:预计18-22万元

  雪佛兰LOVA乐风

  记者从重庆骏宏雪佛兰了解到,重庆第一辆雪佛兰LOVA乐风将在3月11日的车展现场揭开神秘面纱。骏宏雪佛兰还特别邀请了真爱酒吧的驻场乐队现场表演,山地自行车极限运动的高手们也将到现场助兴。

  LOVA乐风是由上海通用汽车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并融合众多中国元素打造而成,将于近日在全球同步上市。

  粉丝声音:张小姐:雪佛兰 LOVA我喜欢这个好听的名字, 1.4L的排量经济实用,我去看了样车车内空间也是同级市场中最宽敞的,可折叠式后排座椅设计非常贴心。

  价格区间:业内预计9万元左右

  凯越旅行车

  本次车展上,重庆港宏别克、中汽沪通将联袂为消费者献上别克凯越的最新系列——凯越旅行车,现场前10名试车者还将获赠精美礼品。

  凯越旅行车开创了全新的“现代家庭旅行车”细分市场,填补了国内主流中级家轿市场的一项空白,并以它休闲的造型和灵活的空间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凯越旅行车配备的是1.8升发动机,在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同时,排放也达到欧 III 标准。

  粉丝声音:李先生:我是凯越旅行车的超级粉丝可以称为“越迷”,我喜欢旅行,喜欢喜欢名牌、喜欢享受有品质的生活,要满足这一切又怎么能少了凯越旅行车呢?

  价格区间:自动豪华版为16.28万元,自动舒适版为14.08万元,手动舒适版为12.78万元。

  北京现代雅绅特

  “车展现场抢定雅绅特去!”一位同事在得知雅绅特将神秘亮相后,已经开始呼朋引伴的结集看车团了。在经济型车越来越得到政府支持和消费者认可的背景之下,新Accent很可能为北京现代迅速提升市场占有率立下新的战绩。国产后的Accent将有1.4L和1.6L两个排量,为三厢的紧凑型轿车,首先上市的将是1.4Laccent,预测价格在8万左右。据经销商介绍,目前雅绅特上市在即,一经推出便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订单近百。此次车展上雅绅特将神秘降临也是首度亮相,不管是你对它早已倾心还是慕名而来,第一次亲密接触雅绅特都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心动不如行动!

  粉丝声音:

  新婚夫妇小刘:我和老公恋爱4年今年终于步入婚礼的殿堂,4年的积蓄就打算为新生活增加一名新成员。反复选择之后终于锁定了即将上市代表着“幸福启程”的北京现代雅绅特,第二天二话没说就到展厅交了定金,总之我就认定1.4L经济实用,外观时尚的雅绅特了。

  价格区间:预计8万元左右

  东风标致206

  最大卖点:东风标致206配备与307相同的1.6升16气门全铝合金多点喷射发动机,当这款强劲的发动机用到206这样的小车上时,就注定了206将是一款活力四射的小车。严酷如WRC的赛道砺炼了206享誉世界的底盘和悬挂。四轮独立悬挂和前后横向稳定杆保证了卓越的道路行驶品质。

  粉丝声音:

  渝北顾先生:206在这一级别车型中绝对属于佼佼者。一直以为神龙出品的车发动机都闹得慌,但206的发动机噪音有很大改观,点火启动,发动机声音和震动都不明显。动力输出平顺,但低转速扭矩并不十分理想,当发动机转速达到2500转后,动力输出澎湃而来。在连环的山路急弯中,笔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尝试了以100公里的时速连续过弯,206车头入弯指向性很好,能够确保准确地进入预定的路线,侧倾控制也还算不错。

  价格区间: 8.68-10.88万元

  骏捷

  最大亮点:

  骏捷这款车集各方“精髓”于一身。在产品品质上,华晨金杯联合德国保时捷公司为骏捷进行底盘技术调校,实现稳定性、耐用性、动力性、舒适性的完美结合。在工艺上,华晨金杯与意大利宾西法尼亚公司造型合作,与宝马涂装共线生产。在安全性上,骏捷第一次在国内中级车产品上提供了全方位安全防护,安全性已经全面超越国家安全标准。

  张先生:听说骏捷因为外形酷似宝马得以“小宝马”之称,而且这款车全面融汇了欧洲造车理念,源自宝马血统,得到保时捷技术支持,采用了意大利宾法公司的设计,我热烈期待它的样车抵渝。

  粉丝声音:

  廖先生:骏捷这款车整体外形不错,大气时尚。而且骏捷轴距宽大,伊兰特、佳美、雅阁君威等轴距都比不过它。据说骏捷售价在15万元以内,这样“性价比”一流的车我已下单订车了。

  价格区间:预计8-15万元

  记者郭小萍 符蓉 黎峥 曹海波 杨晓龙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