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重在超越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10  重庆商报

  尽管2月的柳州是细雨蒙蒙、寒风凛冽,但上汽通用五菱人脸上仍然充满了欢笑:1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全线产品销售突破5万辆,在国内主要微车厂家中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2%。而在2005年,上汽通用五菱实现销售337188辆,远远超过了在去年初提出的“力争30万辆”的目标。

  2006年,上汽通用五菱以“超越·起点”为口号,将目标定在了超40万辆。对这个数字,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吕敏显得自信而坚定,“我们不仅要超越对手,更是要超越自我。”

  06关键词:提升网络质量

  对2005年取得的成功,郭吕敏将其中的大部分归于上汽通用五菱那支“具有40万辆销售能力的经销商队伍”。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在全国已经有550多家经销商,超过500家的服务商,网络不仅深入到2、3线城市,甚至达到了部分边远农村。

  郭吕敏认为,今年微车格局不会有太大变化,上汽通用五菱要想取得大的超越,必须更加坚定的依靠经销商和服务商体系,提升这个体系的服务质量和销售能力。

  郭吕敏告诉记者,今年上汽通用五菱将加大力度,按照乘用车的标准来打造服务体系,“宽敞明亮的展厅、一对一的销售模式”,让购买微面的用户享受到买轿车般的超值服务。同时,还将把通用全球制造体系GMS的标准化管理推行到全国各个维修站。

  提升网络质量,并不意味着盲目建设4S店。郭吕敏表示,今年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建设将继续按照“一拖N”模式进行,即“在中心城市旗舰店的支撑下,带动附近多个快修店和销售店,实现网络的合理布局”。

  06重量级:低成本是核心

  据了解,在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的产品规划中,除了要推出SPARK五菱之光的年度款和改进型外,还将推出一款更适用于中小企业的新双排小货车。而到了年底,上汽通用五菱更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微面,弥补五菱在高端微面产品上的空白。

  不过,郭吕敏并不认为新产品是上汽通用五菱在06年的制胜法宝。他告诉记者,上汽通用五菱的核心竞争力并不是新产品,而是“低成本、高质量”,即在尽量控制成本的同时,仍然保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这在日前美国J.D.Power最新公布的《2005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也得到了证明: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雪佛兰Spark在紧凑型车细分市场中获得新车质量最佳得分。

  记者 曹海波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