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5000台发动机远嫁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7:4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周光军) 再有5天时间,首批2100余台发动机将从上海港正式起航运抵美国。昨天,记者从奇瑞汽车获悉:奇瑞日前接到美国一家公司采购的5000台发动机的订单,目前正进行紧张生产。

  这是中国汽车史上接到的最大一次出口订单。

  5000台发动机实现出口,不仅是迄今为止奇瑞发动机出口量最大的一笔订单,而且也是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动机在国际市场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此前,国产发动机出口主要以广州本田、北京现代等合资企业为主,自主品牌发动机虽然已经实现了出口“零的突破”,但主要还是以商用车发动机为多,在技术要求更高、影响更关键的乘用车发动机出口方面,却迟迟没有突破。

  业内人士指出,奇瑞发动机实现如此大规模出口,标志着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不仅在整车产品上受到了国外消费者越来越多的欢迎,而且也意味着代表了汽车核心技术水平的发动机的品质,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在记者问及奇瑞出口到美国公司的名称时,奇瑞销售副总秦力洪以“不便公开”为由拒绝回答。

  【相关新闻】

  千辆吉奥皮卡出口伊拉克

  信报讯(记者周光军)昨天记者获悉,吉奥1000辆皮卡近日在宁波北仑港起航前往伊拉克。这次出口的1000辆皮卡是伊拉克战后重建政府采购的中国汽车最大订单。

  吉奥汽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吉奥会在海外建立KD线至少两条,将进一步降低出口成本。出口销量将会占吉奥国内销量的30%。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