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看新“国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0:36  东方早报

  有“未来量产车风向标”之称的瑞士日内瓦车展3月2日正式拉开帷幕,全球的车迷迎来盛宴。今年的日内瓦车展是第76届,于2月28日-3月12日举行。此次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262个厂商参展,展出的品牌和车型多达900多个,预计将吸引参观者70万人次。

  据了解,在此次车展上展出的全球首发车就达29款。而最令中国消费者激动的是有十余款国产车的新车型。据悉,这些新车型包括新款的雪佛兰景程、新款的起亚嘉华、新款特锐本田思域和帕萨特B6等。

  背景链接

  日内瓦汽车展是世界五大国际汽车展之一,与其他四大车展不同,日内瓦车展是五大车展中唯一不在汽车制造国家举办的汽车盛会,但它偏偏受到世界汽车工业的集体追捧。业内认为,正是瑞士千百年来一直扮演的中立、中庸、调停者的角色让人觉得日内瓦车展能提供一个相对公正的竞争氛围,使其国际地位日益突出。

  北美车展是大排量轿车、SUV的天下,法兰克福车展是德国汽车厂商的地盘,东京车展是经济、节能车的舞台,巴黎车展是格调、艺术与汽车工业结合的亮相,日内瓦车展则是新车亮相数量最多、新车型对厂商意义最大、对车市影响最强的大型车展,因此有车市风向标之说。

  新景程

  新Epica是在上一代(即由上海通用生产的雪佛兰景程)的基础上进行的改款,它首次搭载了6缸发动机,新的雪佛兰Epica为用户提供了齐全的配置和完备的安全保护系统。

  新Epica在车身尺寸上有所改变,在内部空间上较上一代更合理、舒适。在外观方面,较有特色之处是车身侧线条从前呈上升趋势延伸至车尾,使整车更有动感;大尺寸的金领结标和新设计的头灯突出了车辆的气势;而宽幅镀铬饰条与新式尾灯的搭配比原来有些呆板的尾部更富时代气息。

  在安全方面新的ABS系统,驾驶员双气囊,侧气帘和驾驶员及副驾驶侧头部气囊都是新车的标准配置。

  福特嘉年华

  新款福特嘉年华从去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公开亮相后,已经于去年11月正式开始在英国出售。该款车在外观上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前格栅的变化非常明显。欧版福特嘉年华则为两厢紧凑级车型,印度版的三厢福特嘉年华即为欧版加上后备厢。而目前在长安福特所生产的嘉年华其原型车即为印度福特的爱康,新款嘉年华何时会引进中国、引进的会是哪一款呢?

  威姿

  脱胎于丰田NBC平台的国产威姿一直是叫好不叫座,尽管如此,新威姿落户天津一汽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而丰田旗下的该款新车的运动版在日内瓦的露面又加大了业内对这款车型的猜想。新款威姿搭载三款发动机:直列3缸1.0升、直列4缸1.3升和1.5升。这三款发动机均采用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双顶置凸轮轴,外形上继承老威姿NBC平台和5门掀背式设计的同时,通过改变车身尺寸和外观细节,增加了时尚与运动的元素。新威姿长度缩短了14.7厘米,宽度和高度分别增加4.5厘米和5.5厘米。

  全球首发车沃尔沃S80

  全新的沃尔沃S80是沃尔沃轿车系列的旗舰车款,拥有简洁优雅的线条和充沛的动力。虽然与其前款的全长均为191英寸,但其宽度和高度都略有增加。内部装饰充满强烈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包括各种智能功能设计、超细的中央控制台、全球最佳的音频系统之一等等。

  沃尔沃S80将成为首个配备V8引擎的沃尔沃轿车,也是首辆配备新沃尔沃内嵌直列六汽缸引擎的轿车。两种引擎都匹配具有Geartronic连续变速的6前速自动变速箱。

  KoenigseggCCX

  瑞士出品的著名超级跑车KoenigseggCCX更加贴近地面,车身也更宽大,类似飞机座舱的环绕式驾驶室是整车设计上的一大亮点。

  该款车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806匹,时速接近400公里/小时,而难能可贵的是它能在极高的速度下保持长途旅行的舒适性。

  大量运用了空气动力学技术,车身外壳以及底盘都采用了极轻的碳纤维合成物,并在其中关键部位用全铝蜂巢结构的材料进行加固。

  奔驰新款AMG双座跑车

  SL55AMG和SL65AMG这两款高性能AMG双座跑车,在工程技术、设计和装备方面均进行了改进。在SL55AMG双座跑车中,进一步改进的AMG5.5升V8增压发动机采用了新型增压器和更大的节气门,并将最大功率从368千瓦/500马力提高到了380千瓦/517马力;最大扭矩也从700牛顿·米增加到了720牛顿·米。

  新开发的AMG高性能制动系统在运用了大型复合式前轮制动盘和铝质六活塞固定式制动钳,可以精巧和灵敏地加以控制并能够实现非常短的制动距离和非凡的抗衰减性。

  法拉利599GTBFiorano

  最新车型599GTBFiorano是法拉利公司有史以来制造的动力最强劲的12缸发动机双门跑车。其6升12缸发动机由Enzo超级跑车的发动机提升而来,在转速为7600rpm时可以爆发出620马力的功率。

  法拉利599GTBFiorano由宾尼法利纳设计,它将取代声望显赫的575MMaranello车型,成为该产品系列中的最新成员。法拉利599GTBFiorano采用了Alcoa公司的全铝结构技术以及Delphi公司的创新悬挂系统。(记者 钱婵娟 罗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