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驭都市:功夫茶or工夫茶(3月3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7:32  新浪汽车

  在笔者心中,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首批沿海城市,汕头应该是广东省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之一。不过经过短暂的停留和采访,笔者发现汕头人似乎更乐于安逸清闲的生活方式。关于这一点,从汕头最著名的功夫茶就可见一斑。据当地人介绍,汕头人的生活习惯很不同于其他地区,女人每天更多的时间是要操持家务,而男人最大的嗜好就是喝功夫茶。在笔者看来,所谓的功夫茶,叫工夫茶也许更适合,因为喝这种茶确实不能心急,要经得起花工夫!

  也许正是因为这种过于安逸的生活,令汕头人对其他诸如道路建设等方面不太重视。行驶在路况较差的汕头街头,清冷的街景感觉更像是一座卫星城。当此情景,我们的车队更加显得声势浩大,几乎引得所有路人都驻足观望,3辆整齐有序、稳重大气的领驭为平静的汕头凭添了一缕激情。

  除了功夫茶,新鲜的鹅肝和橄榄菜也是汕头人每餐必吃的美食。当然,有这样的机会我们是一定会大脍朵颐的。尽管与汕头的相处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但美食、安逸的生活和淳朴的民风还是令我们感触颇深,如果将来年老,选择这种小城作为晚年的栖身之所也不失为一种自在的生活方式,“采菊东篱下,悠然现南山”的意境可能就体现在这种现实生活中。当然,如果能够再拥有一辆领驭就更趋完美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