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老总李书福:尽快解决民企国民待遇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7: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涛) 记者昨日从吉利集团获悉,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提交的提案中,呼吁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民营企业“国民待遇”问题,并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创新能力的培育。

  李书福表示,中央制订出许多有利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但在实际落实过程中,很难落到民营企业的头上。

  李书福表示在企业的实际经营活动中,特别是金融资本扶持方面,民营企业的金融环境一直不好,与外资企业的待遇差别依然存在,外资以极其优惠的政策在中国投资获取高额利润,而大多数中国自己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面对融资瓶颈却苦不堪言。

  针对这种不够正常的竞争状态,李书福建议要尽快解决民营企业的“国民待遇”问题,在税收、科研、金融等方面给予合资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同等的政策待遇,营造真正公平、公正的竞争氛围。

  另外,李书福建议在国家科技部设立“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委员会”,把国家科技创新基金的60%用于支持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尽最大努力培育民间创新力量。并吸取发达国家经验,以商业合同方式向企业提供资助。加快建立和健全针对民营企业自主创新的担保机构。建立我国的风险投资体系,为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提供多层次的融资渠道。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