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电子元件采购中心移师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1:50  青年参考

  (据2月27日Automotive News报道)通用汽车集团日前决定不再从密歇根的瓦伦采购电子元件,而从中国的电子工业中心上海采购。

  据了解,通用负责策划的人士称,这次战略转移,即在中国采购更多的电子零部件是希望通用汽车电子部分在潮流上不落人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现在几乎所有较低端的电子零部件都来源于中国、韩国和新加坡。”

  此举表明了电子业对于通用重要的战略意义。每年通用都会从世界各地购买850亿美元的零部件。据统计,上世纪90年代初期,电子在汽车的总价值中仅占20%,而到2010年将上升至40%。

  “中国已被普遍认为世界电子消费新的中心,也是通用发展前景最大的市场。通用在中国购买的绝大部分电子产品都用于亚洲的流水线,而不是美国。”2月24日通用的一位高级官员说。

  这同时显示了通用亚洲组装工厂的重要性。2005年,通用在亚洲生产了160万辆汽车,同比上升22%。如果按这个趋势,通用在亚洲的组装工厂的产量很快将超过其欧洲工厂。去年,通用在欧洲生产了190万辆轿车和卡车。到2009年,通用希望它在中国的公司能每年购买价值60亿美元的中国造零件,这将是2003年采购量的两倍。

  上海总公司也会帮助通用在欧洲和北美的工厂出口零部件。到2009年,公司希望通用每年能为其中国以外的组装工厂采购价值40亿美元的零部件,远远高于2003年的两亿美元。

  为确保成功,通用派了一位高级收购行政官员前往中国。3月1日,通用汽车副总裁Jim将到亚洲管理通用的所有收购工作,他还将负责通用在上海以外的所有业务。

  31岁的执行官Puri也要随电子零部件采购集团前往中国,他被认为是通用汽车集团的一颗新星。在这个位置上,他将会对通用汽车产生很大的影响力。Puri的工作是参与供应商的战略设置和工程建设。通用集团大约有400个中国供应商,包括合资企业和政府所属的公司。他还将在中国开发50个独立供应商。

  通用公司全球采购主管Bo Andersson鼓励他的员工要经常面对面接触供应商。Andersson自己也花费大量时间为供应商寻找如何减少浪费的途径。

  提高电子产品的采购能力就是要接触更多的中国电子供应商。“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在供应工厂而不是办公室”,通用高级行政主管说:“这有利于公司更好地理解我们的采购计划”。

  “最终目的不是从中国购买”该行政主管最后说,“目标是索取最大的价值和最好的技术。”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