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嘴八舌:谈谈北京出租叫车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1:26  北京娱乐信报

  司机经常遇到跑空烦恼

  只要打一个电话,再多交3元钱,您就可以享受到外出打车的便捷。虽然这项电话叫车服务让很多司机和乘客受益,但是记者调查后发现,目前,还有很多乘客对这项服务不买账。

  据了解,北京市有两个叫车服务电话,一个是北京出租车调度中心的68373399,另一个是北京银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96103。调度中心每天会接到1000多个叫车电话,但派出的却只有500个左右,而这500个领了“活儿”的司机也经常遇到跑空的烦恼。

 目前一些出租车还要靠在车站趴活儿招揽生意。 信报记者刘志坚/摄

  记者体验

  20分钟后司机就来了

  3月2日上午10点12分,记者在朝阳区石佛营东里小区拨打了96103叫车热线,准备去国贸地铁站。“叫车成功后,请您另付驾驶员3元叫车服务费。”这样的提示音过后,接线员接听电话,询问了记者具体打车地点和联系方式,随后挂线,开始查找。

  两分钟后,接线员回拨过来称,在红领巾桥附近的一辆出租车会尽量赶到。约20分钟后,出租车司机给记者打来电话,告知已来到小区门口。

  在该出租车上,记者注意到,在司机右侧计价器下边,安装有GPS车载终端显示屏幕,上面有叫车乘客的位置和联系方式。

显示屏幕上有叫车乘客的位置和联系方式 信报记者汤慧梅/摄

  5分钟驶过10辆空车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北京市区内,出租车经常会在写字楼、地铁口、车站和娱乐、饮食服务中心等地趴活儿。在菜户营附近的一家写字楼下,记者粗略估计了一下,5分钟内经过了14辆出租车,而空驶的车辆就有10辆。记者随意招手,就不约而同地有两辆出租车同时停靠下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