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开蓝盒子 探究206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1:04  青年参考

  到今天,东风标致206上市已经整月余。这款2006年国内汽车市场最值期待的小车果然不负众望,自1月19日接受预订以来,目前订单已经过万。

  标致206作为标致公司的核心产品之一,2005年在全球销量超过67万辆,是最受欧洲年轻人欢迎的时尚车型之一,而且还作为节能省油小型车,倍受环保人士的推崇。来到中国后,东风标致206根据中国的道路状况,进行了180多项适应性改进,以更好的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

  之前,人们对这款经典小车的最大的疑问就是它的定价,而今8.68~10.88万元的价格也在大部分人的预期之内。这样一来,标致206是想不“火”都难了。现在,让我们一起打开潘多拉的蓝盒子,去探究一下东风标致206的秘密……

  揭秘一:外形时尚前卫

  东风标致206的外形,延续了法国车一贯的前卫设计理念,整体给人的感觉是一张始终微笑的脸。

  发动机罩的前端轮廓刻画出一双炯炯有神的狮眼大灯,这也是标致车型的显著标志。继而沿翼子板向两侧延续,发动机罩的末端引伸出宽敞明亮的前风挡,前倾的造型增添了几分优雅的风姿,并自然流畅地过渡至车身顶部。随着前翼子板的造型曲线,车身两侧及纵梁的线条应运而生,塑造出东风标致206饱满的车身线条。车顶的末端与后窗有机地融为一体,圆润的弧线是的车尾更显紧凑、动感,最具特色的当属那散发着红宝石光芒的后尾灯了。

  揭秘二:笼式承载式车身

  东风标致206采用了独有的“笼式”承载式车身结构设计,使车的安全性极高。206的前舱由两个和摇篮相连的纵梁构成,前纵梁由高强度钢冲压后焊接而成,设计成在两根纵梁上通过在整体的分配冲击力的结构,可以承受45000N的冲击能量。这种结构能很好的提高平衡分配撞击能量的吸收能力和抗外力侵入能力。

  揭秘三:独有的悬挂技术

  在悬架系统方面,东风标致206前桥采用安装了防侧倾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桥则有纵向摆臂型带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这也是标致运用在运动上的独有技术。

  这种独有的悬架设计,确保了车完全适应行驶中可能遇到的各种不同的道路条件,既能在高速路上驰骋,又能在较破损的路面上畅通无阻。东风标致206配备了双循环液压制动系统、ABS系统和电子制动分配系统。此外,1.6升发动机还配备了两个通风盘,前轮制动钳采用单活塞式,后轮制动力由制动鼓电子控制。

  揭秘四:保时捷技术的变速器

  在动力上,东风标致206具有同级别车中少有的保时捷Tiptronic技术的手自一体4速变速器,配合1.6升16气门汽油发动机,提供78KW功率、142Nm的扭矩,0-100KM加速时间仅为9.8秒,称得上是动力澎湃。另外,206的发动机采用多点喷射,能够很好的适应轿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多变的环境。而且,该款发动机的设计还可以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同时,考虑到中国各地气候条件的不同及各地海拔高度的巨大差异,在气温零下30度到零上45度的大气环境里,发动机、蓄电池、起动机均能正常运转。

  揭秘五:出色的操控性

  东风标致206出色的动力系统,为其操控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三辐式方向盘握感适中,大小合适,行车时传回的手感也极为丰富,即使是新手来开,也不必担心难以控制。

  另外,东风标致206的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之间的距离非常近,这对一些喜欢玩车的人来说是一大优点,因为能够很容易在油门板与制动板之间玩花样。但对一般的司机,尤其是新手来说,在紧急时刻,一定要留神,小心踩错。

  揭秘六:最新MK70型ABS系统

  在安全性方面,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安全,东风标致206都为驾乘者提供了最周全的保护。

  东风标致在市场上投放的206全系车型都配有最新一代MK70型ABS系统,无论抓地系数如何,均能够防止在制动时车轮抱死,同时确保精准的行驶方向,甚至在最危险的情况下保持良好的稳定性。配合ABS防抱死系统,206系列带有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借助于此装置,206在紧急制动过程中可以保持出色的稳定性,并在紧急情况下缩短制动距离。此外,206全系车型均配备紧急制动时危险警告灯自动点亮系统,该装置可以尽早提示后方车辆,以减少追尾的风险。

  东风标致206所采用的三幅式方向盘的设计可以在发生碰撞时溃缩100毫米,避免了座舱内方向盘反冲,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乘客的人身安全。同样,206全系车均配有正面双安全气囊。为了保证儿童乘车的安全,可以锁止从内部打开后门的功能(儿童锁)。但是所有的门均可以从外面打开。

  最后,为了减少火灾风险,东风标致206的燃油箱装配了在燃油回流情况下自动切断燃油供给的止回阀和燃油供给切断装置,该系统由安全气囊盒控制。在车辆剧烈碰撞的情况下,该系统立即发出切断燃油供给的指令。

  揭秘七:舒适的内部空间

  别看是辆小车,但东风标致206的内部空间可谓是绰绰有余。前排座椅可前后调整220毫米,并且靠背可以向后倾斜平躺,头枕高度可调。在XT车型上,驾驶员的座椅可以调高52毫米,前排座椅上配备的多点式安全带高度也可以依据驾乘人员的身材大小进行调节。

  1.2平方米的宽大风挡玻璃让您享受到无比愉悦的视野,前倾的A柱设计更是将超大视觉的功能发挥到极致。转向柱可以根据驾驶位置和驾驶员的身材使方向盘处于最佳位置。方向盘下左右两根操纵杆能让您在不分散注意力的情况就能完成部分操作,实用且更加安全。  

  揭秘八:丰富的储物空间

  206丰富的储物空间很值得一提,极大方便了那些喜欢携带各种不同大小物品旅游的乘客。副驾驶处的手套箱,可以容纳体积较大的物品如30cm×17cm×11cm规格的鞋盒。手套箱盖上还有五个小的储物盒,可以容纳像眼镜、车库门遥控器、钢笔、手机等小物品。仪表台和中央控制台上的储物空间搁置一些小的物件也非常方便,如胶卷、硬币或文件等。行李箱容积为245升,后排座椅可以折叠以扩大行李箱的储存空间,这样容量就从245公升一下子扩展到1130公升。

  揭秘九:智能电路系统

  东风标致206拥有非常现代的,并且只有在中高档车上才配备的电路系统,这种被称为“车辆总线”的结构能够满足各种电子设备的需要。除了对机械设备的管理(如发动机、ABS、自动变速箱等),它还控制着像自动空调这样的一些装备以及一些辅助设施,如钥匙遗忘提示、位置灯、车门关闭不严提示、顶灯延时、智能雨刮器、自动大灯、中央集控门锁、自动落锁提示等部分配备。

  此外,它还方便了汽车诊断的实施,大大减少连接线路的数量。比如下雨时,电子控制系统让雨刷自动开启,并随着雨量大小自动调节雨刷的频率,在大雨情况下,电子控制系统同时让大灯自动开启。这时如果倒车,比如停车时,后风挡雨刮器也会启动为驾驶者保驾护航。

  同时,为了增强黑暗条件或者是恶劣天气下的舒适性和安全性,206全系列车都配备了一个被称为“伴我回家”的系统,驾驶员拔出钥匙、车子熄火、车门关闭后,通过远程遥控,大灯将延时30秒钟后熄灭。(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