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驭北京热销加价 单车价格最高上浮1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0:15  新京报

  

  目前领驭销售处于极紧俏状态。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田天何醒言实习生殷洁)上海大众领驭从上市之日起,一直处于热销状态。而在上周,本报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在北京地区,先期投放的帕萨特领驭已经被抢购完毕。目前整个车型处于极为紧俏的销售状态。在此情形下,市场上久违的加价现象在领驭身上得到了普遍的体现。除1.8T手动舒适型有现车外,其余多款车型均需要加价才能提车。最高加价达到了15000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所有的领驭车型中,1.8T自动挡和2.8V6资源最紧张。这两款车消费者都需要提前预订。据北京领驭销售维修中心消息,自去年12月以来,就不断接到客户的订单,销售状况可谓“异常火爆”。

  目前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市场上的具体情况是,1.8T手动舒适型有现车,并可以优惠2000元到3000元,但只有黑色;1.8T自动型无现车,某4S店内舒适型需加价3000元,黑色更是需要加价5000元左右。豪华型需加价8000元。在亚运村车市内,1.8T自动舒适型需要加价5000元,豪华型则需加价12000至15000元。2.8排量各车型均无货,一位内蒙古的客户在表示了愿意加价2万元的情况下都没能提到现车。

  上海大众华北区范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目前市场上领驭的经销商有加价行为,主要集中在自动挡车型。对于领驭车的加价,范力解释说,“加价应该是加急价。按市场惯例,缺货时,客户正常排队买车,可能需要2个月的等待期。不过如果愿意另付一定的费用,客户就可以提前拿车。“范力认为加价行为是经销商与客户之间达成的协议,与厂商之间没有太大关联。但是他补充道,上海大众也对产品价格做出了限制,包括限价和市场指导价格。但显然这并未对市场起到规范作用。

  范力告诉记者,根据公司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的统计,北京地区该车的需求量为每月1200辆- 1500辆,而经销商只能拿到600辆-700辆。市场缺口与实际售卖车辆比达到了1:1.工厂现在正在紧急生产,争取尽快解决市场的缺货状况。同时,他还表示,北京区还未接到来自上海总部对经销商加价行为的限制要求。

  而经销商北京联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众的授权经销商则告诉记者,热卖车型加价是很正常的市场行为。“厂商缺货,不能满足客户需求,加价也是很正常的。”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观察

  从理性角度而言,由于产品供求关系而引起的价格变动是可以得到市场认可的。但需明确的是,在汽车时代从初期的供不应求到之后的供大于求,直至今天的基本供需平衡,上游的汽车厂商也在这一过程中逐步通过把握市场需求来控制其产量。产品高额度加价不应该是一个成熟的汽车市场出现的状况。在行业产业链中,“终端控制论”一直影响着上游厂商的决策乃至行为。通常情况下,汽车厂商通过制定产品的限价和指导价格有效控制其渠道。如果厂商控制不力,渠道商通过加价受益,消费者的利益最终受到损害。

  实习生殷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