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家绪:马自达3不是异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26  第一财经日报

  访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家绪

  《第一财经日报》:由于马自达复杂的背景,很多人都在说,马自达3还没有出生就是一个怪胎?

  尹家绪:怎么能说是“怪胎”?合作的模式有很多种,类似马自达和长安福特的合作,可以推动各方利益的发展,那就是一个适合的方案。而且,新款马自达3能在重庆生产,这既是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三方布局中国、扩大影响、抢占市场的需要。

  《第一财经日报》:但是如何处理长安、福特、马自达以及一汽之间的复杂关系呢?毕竟海南马自达一汽轿车都对这款畅销车型垂涎已久。

  尹家绪:(笑)海南马自达的感受你要去问景柱(海马的董事长)。不过长安福特已经和一汽马自达形成战略合作,这个问题可以解决了。而且,在马自达、长安福特以及一汽马自达之间,产品可以形成一个自然的纽带。

  《第一财经日报》:那么具体的利润分成如何让各方都满意呢?

  尹家绪:我们已经有了具体的方案!

  《第一财经日报》:那么,由于你个人已经退居幕后,但是长安福特以及马自达和一汽等多方合作,是你的强势推动促成,你如何参与到以后的决策中去呢?

  尹家绪:具体的事务当然由徐留平他们来实施,但是一旦有困难的时候,我还是会参与进去。

  《第一财经日报》:长安在不断走出重庆的范围,那么这些外省基地会不会影响长安和重庆形成的良好关系?

  尹家绪:长安走出去是必然,但是这并不损害长安和重庆的紧密联系,而且长安的不断壮大,也是重庆愿意看到的。记者 卫金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