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计划加速资产重组将抛售铃木汽车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14  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经济新闻》周日报道,陷于财务困境的通用汽车公司正计划抛售其在日本铃木汽车公司中所占的20%股份,这个传闻中的举动可能是通用迈向更大规模资产重组的一步。去年10月,这个全球汽车老大就已抛空了富士重工的20%股份。

  报道称,通用可能会要求铃木自己接下这20%的股份,根据3月3日的股市收盘价,价格推断在2700亿日元(约合23.3亿美元)左右。

  铃木是日本最大的微型汽车制造商,它与通用的资本纽带关系可追溯至1981年。

  通用和铃木的发言人均不愿对上述传言发表评论。今日,通用董事会将举行会议,不排除事件有最新进展的可能。

  分析师认为,通用的售股行为几乎不会对铃木的整体业务产生影响,因为两者的关联度有限。

  “如果通用当真出售铃木股权,这意味着其重组意图的进一步表露。”瑞穗证券分析师Atsushi Kawai说。在以科克莱恩为首的股东群体的重压下,通用上月已宣布削减红利、高管降薪和压缩福利等措施。

  消息传出后,铃木股票一举飙升至创纪录的每股2500日元。上月,铃木报四季度营运利润增长5.5%,全年利润有望达1080亿日元,这也将是该公司连续第六年利润创历史新高。

  铃木预计到2010年,汽车年产量将从现在的207万辆增至260万辆。

  同日报道还披露,铃木也正在就出售通用大宇汽车公司11%的股份与通用磋商中,很可能此起交易是作为通用售股的交换。通用大宇是韩国第三大汽车公司,通用占其42.1%的股份,上汽集团也占有10%的股份。(徐磊)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