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期汽车消费税将征 大排量进口汽车销售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3日专电(张晓辉、郭优) 来自汽车市场的消息显示,今年以来,一些大中城市进口车的价格和销售数量都较去年有了大幅度增加。

  记者从天津空港国际汽车园了解到,大排量高档进口轿车和SUV的销量正在逐步攀升。去年12月份至今年2月底的销售数据显示,在600台左右的总销量里,进口车及

  国产车销量各为300台左右,其中大排量进口汽车销售量所占比重在年后有了大幅增加,以宝马等品牌最为明显。

  天津空港国际汽车园总经理张宝东认为,业内传出的消息:酝酿多时的新的汽车消费税方案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调整方案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实施,是大排量车销售增长的主要原因。

  从天津港进口车数量和车型以及销售情况看,除车价上涨外,进口车经营主体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去年年底,落地征税政策使进口商资金占用增加60%,资金压力加大,境外存入保税区仓储、转口汽车大幅下降,经销商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对进货采取谨慎态度,不少车商基本是按意向订单调整每一批次的进口数量,导致了目前进口车市“供不应求”,引起价格上扬。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