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被大货追尾撞倒两人 路人抬车救出受伤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0: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 前天早晨6点半,一辆遭大货追尾的夏利出租车失控冲出佟麟阁大街,在潞河中学北面路口撞倒两名过路妇女,并将其中一位老太轧在车下,坐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的一名女孩头部受伤。5位热心路人合力将出租车抬起,把满头是血的老太从车下拽出。随后,闻讯赶来的120将3名伤者送至潞河医院救治。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路面上还有大片血迹和长长的刹车痕迹。参与救人的目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早晨6点半,他和朋友姚先生正在事发地附近等人,突然听见一阵急促的刹车声。循声望去,他看见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夏利出租车冲出佟麟阁大街,将两名妇女撞倒在地,接着一头扎在了路边变电箱上。“出租车司机被座椅和方向盘牢牢卡住,坐在后排的一个女孩满脸是血。”刘先生说,他俩连忙赶过去,一个往外拽司机,一个把受伤女孩扶出。这之后,经人提醒,他才发现车下还轧着一位老太。

  刘先生说,单靠他和朋友两人根本抬不动夏利车,幸好又有3位路人伸出援手,5个人合力把夏利车尾部抬起,把老太从车下拽了出来。由于受伤比较重,老太在说出自家电话号码后便昏迷过去。随后,闻讯赶来的120将老太、车内受伤女孩及另一名被车撞倒的妇女送到附近的潞河医院。

  夏利出租车司机施先生说,事发时他正开车送读高三的女儿上学,当时感觉车速突然就加快了,方向盘也控制不住,“我曾留意到后面有一辆大货车。”目击者刘先生则称,他看到夏利车是被一辆满载渣土的斯太尔车追尾,斯太尔车停了一下后迅速开走。“我们当时只顾着救人,也没记斯太尔车的车牌号。”

  昨天中午12点,记者在潞河医院看到了已苏醒过来的高老太,她还在留院观察。她的儿子小王说,虽然交通队认定大货车负全责,但目前找不到该车。“出租车司机曾垫付了几百块钱,但他们公司的领导一直没露面。”小王认为在寻不到大货车的情况下,出租车公司应该承担部分医药费。另据出租车司机施先生说,他的女儿额头被撞开一个大口子,除了会影响到视力外,可能还需要做整容手术。记者了解到,另一名被出租车撞倒,导致手臂受伤的妇女已回家休养。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