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保展:雪中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9:58  中国经营报

  “汽车后市场”引发社会普遍关注

  每年一届的由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主办,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国际汽车维修技术及设备、汽车零配件、汽车用品展览会”暨“第45届全国汽车保修检测诊断设备春季展览会” (中国汽保展)于2006年2月2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展会吸引了大约近500家厂商,展览面积超过了33000平米,创下历史之最。为了将展会办成国际知名的品牌展会,主办方加强了各方面的宣传力度。通过强大的数据库,力邀海外专业买家前来参观、洽谈。为了更好地吸引他们,并促成展会实现更好的效果,主办方还向海外参观者提供了免费的住宿,并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买卖双方的洽谈会。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尽管开展第一天北京就下起了小雪,气温很低,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内依旧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些参展企业甚至把展台布置到露天。面对这种“热度”,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庆芝分析,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逐渐增多,整个汽车行业的利润点已经从整车部分逐渐向后市场部分转移,越来越多的汽车行业从业者也随之把目光转移到这个领域中来,中国汽保展能够形成今天的规模,和该行业巨大的市场潜力是密不可分的。

  据记者了解,汽车后市场包含了汽车在售出后的维修、养护服务以及汽车用品、零配件甚至油品等众多的供需空间,而目前,我国还缺少相关的权威平台。彭庆芝表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呢,华港将和相关主办单位一起,进一步加大对该展会的投入力度,力争在几年内把汽保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使其成为业界交流沟通的最佳平台。

  展会就是要为企业服务

  据了解,中国汽保展已经具有20多年的历史,在业界受到了广泛认可,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张忠晔会长认为,作为协会,办展会不是搞经营,其目的应该是为企业服务,一方面要帮助企业宣传品牌,开拓市场,创造效益;另一方面,政府有关部门要通过这个平台,了解行业的发展状况,制定政策、调整政策,为企业提出切合实际的导向性建议。在这种思路指导下,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盛会,大会组委会不仅加大了海内外的宣传力度,更是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的同期活动,旨在加强国际间的交流,扩大展会的国际影响力。为了扩大宣传,一些参展公司也同时推出了产品发布会。

  据悉,共有七项活动将在同期举行。他们分别是汽车维修设备市场分析、汽车检测设备在汽车故障诊断中的应用、车博仕产品发布会、国际汽车改装音响巡回大赛、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表彰大会、汽车服务市场可持续发展与创新战略研讨会和中国汽保协会经销商工作座谈会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关于汽车维修设备市场分析和汽车检测设备在汽车故障诊断中的应用讲座吸引了众多听众,讲座内容运用理论和实例就“汽车后市场设备发展及实际运用”、“设备制造商开拓新产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剖析,为行业人士提供理论指导和实操经验。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召开的“2005年度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表彰大会”也成为了一大亮点。随着《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的出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和诚信机制的建设迫在眉睫。为此,在诚信企业表彰大会上,全国468家诚信企业进行得到了表彰。被表彰的诚信企业将进行挂牌营业,该活动拟每两年举办一次,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汽修企业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树立起汽车维修企业诚信的社会形象。众多观展者对这样的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认同。张忠晔明确表示,中国汽保展要以人为本,明确服务宗旨,通过强强联合,完成汽车维修设备、零配件、汽车用品等产业链条的高度集合,以展会促行业,为整个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刘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