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简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6:15  新浪汽车

图为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

  尹明善,男,现年68岁,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2002年被选为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会长。2003年当选为政协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成为改革开放以来首位进入省级政协领导班子的民营企业家。

  1992年,尹明善投资20万元,以“出口、创新、信誉好”以经营理念成就了今日的力帆集团。目前,集团有员工9000余人,下属13家生产企业,营销公司5家,进出口公司2家。2002年销售收入达40.2亿元,出口创汇1.1058亿美元,实现利税2.05亿元;2003年销售收入达到了45.8亿元,出口创汇2.03亿美元,为重庆单一企业首次突破2亿美元大关;2004年销售实现收入59亿人民币,创汇2.42亿美元;2005年,力帆集团实现销售收入73.2亿元人民币,发动机产销量226万台,出口创汇2.61亿美元。截止到2005年12月,力帆集团已获国内外专利2808项,拥有版权1128个,国内外注册商标673件。其中力帆520获得专利181项,居汽车行业第一。根据中国知识产权局对外公布的2005年上半年国内企业专利申请量排名,力帆集团居于全国第四位。力帆已成为重庆私营企业五十强排头兵和第一纳税大户。

  2000年8月19日,尹明善以5580万元的高价收购寰岛红岩俱乐部,每年付出资金达2000万元,接着斥资8000万元收购重庆洋河体育场。2003年,力帆以3800万元的价格,成功将“云南红塔足球俱乐部”收至旗下,显示打造“百年力帆”的雄心。2003年4月,力帆集团向重庆市各级政府捐赠225万元,用于“非典”防治工作。截止2005年12月,力帆已建光彩学校52所,力帆共向社会捐赠4427万人民币。

  2005年,尹明善荣获由国家民政部和中华慈善总会颁布的“中华慈善奖”,成为重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尹明善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尹明善多次受到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吴仪、李鹏、朱镕基、李瑞环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称赞。

  1994年到2003年,尹明善连续10年被授予重庆市高新区“优秀企业家”;1999年被授予“再就业明星”光荣称号,2000年被香港理工大学、全国工商联中华总商会授予“紫荆花杯企业家”荣誉称号;2001年度荣获“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同年11月,被中共中央统战、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授予光彩事业奖章;因在质量管理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2002年全国质量管理杰出贡献奖”;2004年4月,被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2004年12月,尹明善被中共中央统战部等五部委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在2004年重庆特大洪灾中,力帆集团为受灾严重的开县捐赠80万元。2004年,尹明善荣登《2004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第20位,是重庆市唯一登榜的慈善家;2005年,荣获由国家民政部和中华慈善总会颁布的“中华慈善奖”,成为重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