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15绿色风暴”引发汽车消费革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6: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自从“215环保新标准”正式实施一周以来,上海的车市呈现出各种各样的新变化。这场“绿色风暴”不但促使上海众多的私家车用户“弃旧迎新”,也触及到了上海庞大的班车市场。市场容量高达8万辆的班车市场,70%的用户面临着重新选择新班车的局面。

  然而,越来越多的上海企业为换购新的班车犯了愁。随着上海环保进程的加速,怎样的班车既能够满足上海不断提高的排放要求,又能以高品质满足企业的运营需要和形象需要,成为了班车选购中面临的最大问题。

  国III轻客逐渐成为班车首选

  细分起来,班车大致包括政府机构/企业职员上下班用车、企业服务班车(如超市免费班车、房地产看房车)等几大类。目前,担当企业班车“使命”的主要是轻型客车。在上海“215绿色风暴”之前,很多班车要么没有达到国I,要么勉强达到国I但是车型陈旧。笔者在上海市场了解到,目前除了南京依维柯都灵V系列以及丰田少数进口的轻客车型之外,江铃全顺东南得利卡、福田风景等品牌在上海市场还没有上市国III车;金杯仅有阁锐斯MPV达到国III,其它产品也未能满足国III的排放要求。

  随着今年7月份上海将在重点领域开始实施国III、明年年初全面实施国III,广大车主购买国III车将成为不争的发展趋势。在班车市场同样如此。笔者在走访联合利华、可口可乐、惠普等公司后发现,为了防止以后不断更换班车,这些国际知名企业在此次换新班车时就干脆采取“一步到位”的策略——直接将选购标准锁定在了能够达到欧III标准的高端轻客产品上。这些公司的班车采购负责人这样告诉笔者,“以前我们在采购班车的时候主要考虑的因素包括价格、服务、品牌等方面,对汽车排放并不很关心。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汽车排放标准是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的确,与国际同步一直是这些国际企业的发展思想,怎能在汽车排放上拖后腿。鉴于未达到国I排放的第一代班车已经“光荣下岗”了,勉强达到国I、国II的班车又跟不上不断提高的排放要求。因此,目前满足国III排放标准的轻型客车最受宠,南京依维柯都灵V系列产品中A42就是典型例子,成为了企业采购班车的首选目标之一。

  国际水平的班车,匹配国际化城市形象

  选用国III班车,不但能够提前达标、节约购车成本,更让这些企业成为关注上海环保建设的“良好公民”。与此同时,企业在采购班车时还十分注重舒适度和人性化。

  在欧美,流行着“班车=流动office”的说法,指的是班车如同办公室的延伸,是员工间重要的沟通渠道。有调查报告显示,员工在班车等各种非正式渠道中,所沟通的最多还是与企业相关的信息。这充分说明了班车文化对于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正因于此,企业用户高度重视班车的舒适度和人性化。而“人性化设计、个性化考虑”,随之成为高端轻客产品竞逐班车市场的必要条件。其中,南京依维柯都灵V凭借内高达1.94米的全金属高顶,实现了让每位坐车的白领再不用躬身驼背即能行走自如地走到班车的最后一排,仅此一点,就成为都灵V打动班车用户的秘密武器。

  此外,安全性和时尚感也是企业用户选购班车的重要标准,高端轻客在班车市场的竞争优势日益明显。以南京依维柯为上海班车市场度身定制的都灵V系列A42车型为例,A42充分体现了“尊贵商务空间,完美安全体验”的设计理念,不但以短头宽体、三重复合安全防撞框架车身、四轮盘式+ABS刹车制动系统等配置实现了产品安全性能与国际同步;同时还以晶钻大灯、海景车窗、轿车化操控系统等等细节设计提升整体品质。尤其是A42多达16种的色彩选择,成为了班车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舒适、安全、时尚等代表着国际同步水平的轻客已经越来越成为企业选购班车的选择,因为他们认识到,只有以国际水平的班车匹配国际化的城市形象,才能紧跟上海向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步伐。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