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中国汽车服务市场论坛推动维修行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4: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2月26-28日,2006年中国汽车服务市场论坛暨第十三届笛威欧亚年会--汽车服务行业可持续发展与创新战略研讨会分别在清华大学主楼会议厅和丽宫酒店会议厅举行。

  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笛威欧亚汽车科技主办, 北京笛威欧亚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给与了大力的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维修相关行业主管领导,汽车制造企业领导、汽车相关院校领导、相关行业专家学者、笛威会员单位及300多家汽车维修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其它决策层领导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原交通部副部长李居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学指导处处长刘杰,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康文仲,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会长张忠晔,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国华,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设备委员会秘书长刘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会长霍义光,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庚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清华大学教授黄世霖,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北京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北京汽车修理公司总工程师魏俊强,北京市西城汽车维修职业学校名誉校长朱军,笛威欧亚汽车科技副董事长黄国相,意大利汽车工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博士生导师黄世霖教授就汽车安全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汽车碰撞的实际应用发表专业性的演讲。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荆建林教授发表了题为企业文化――市场营销管理的演讲,就自身多年丰富的企业操作、管理经验,就企业战略规划、市场营销与渠道建设等热门话题发表了精彩的专题演讲,汽车服务行业著名微观管理专家、笛威欧亚汽车科技副董事长黄国相继续以维修企业微观管理热点问题发表了精彩的专题讲演。意大利汽车工业代表、美国汽车服务业代表将分别介绍意大利汽车工业、美国汽车服务市场状况及商业机会与合作期望。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庚生教授介绍了远程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远程总监徐林旗,介绍了针对汽车维修业现状开设的网络维修技术培训课程和面授的企业管理研修课程。

  会议期间代表参观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和北京现代汽车制造生产线,并集体参观了2月28日--3月3日在北京举办的“第45届全国汽车保修检测诊断设备展览会”的开幕式和展会。

  紧张、热烈且充满浓厚学术专业气氛和实战特色的研讨会,让来宾受益颇丰、满载而归,许多维修企业将从这里一步步走向成功。本次会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一)、参会代表来自国内主要的大中城市,会议人数多、规模大,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权威性。由国内不同地区的汽车维修及相关行业的代表约400多名中外人士将参加本次会议。

  (二)、出席会议的代表层次高。有交通部、教育部及相关部委的有关领导,还有各地汽车行业管理部门的负责人。

  (三)、会议议题与汽车行业发展密切相关。本次会议将以汽车维修新法规和标准为主轴,围绕“汽车维修行业可持续发展、法规标准、企业管理、企业信息化、连锁经营”等议题进行讨论,必将对汽车维修企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四)、针对企业关心的员工培训问题,提出了更加符合企业需要的培训方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