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GPS与移动便携导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8: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伴随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为了使A-GPS技术能够成功的运用,全球领先移动便携导航专家宇达电通公司率先将这一技术移植到了手机当中,并成功推出了旗下首款具备A-GPS 与GPS功能为一体的Mio DigiWalker™ A700智能导航手机。成功打响了国内AGPS手机的第一炮,也写下了在这领域中重要的一笔。

  为此次圣火的传递,特意采用当时最先进的A-GPS高精密定位系统,并在央视转播车上安装了A-GPS车载卫星定位系统,使火炬手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达到最佳的定位效果。同时在转播车上的定位终端实时接收卫星传来的信号后,经过GPRS网络平台,然后通过特制的火炬传递电子地图服务系统,最终将火炬选手运动中的轨迹真实的描绘在广大用户的电视机屏幕上,使成千上万的电视观众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了A-GPS带来的先进导航技术。

  A-GPS全称为Assisted GPS,中文意思是网络辅助GPS定位系统,主要是借助移动运营商的GSM\GPRS网络来实现。宇达电通在旗下Mio DigiWalker™ A700智能导航手机中使用的就是最新的A-GPS导航系统模式。当A-GPS手机收到外界传来的定位信号时,该信号中就包括有GSM或CDMA移动运营商的网络辅助基站的定位信息,所以此时接收到的定位信息,既包括GPS模块本身接收到的信息又包括移动运营商提供的定位信息。通常单一的GPS定位接受机需要两分钟才能计算出第一个数据方位,但通过A-GPS系统接收移动运营商的网络辅助基站GPS辅助数据,时间可以降为几秒钟。同时A-GPS不会受到地理环境的限制,有更好的建筑物穿透能力,无论是在室内、高速公路还是隧道中,都能得到非常高效准确的定位。

  所以在使用Mio A700 A-GPS的过程中,完全不用担心定位时间长、定位不准的烦恼,这对于那些经常往返穿梭于陌生城市的商务人士来说,无疑是非常贴心的设计。同时Mio A700运用的是全球最著名的SiRF第三代GPS芯片,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能得到高效精密的定位。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