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各地区售后服务情况--华南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7:18  新浪汽车

  信任总是存在与彼此忠诚的两者甚至是三者之间,在上海大众的服务网络中,车主、特约维修站与上海大众之间就是彼此信任的典范。正因为如此,记者能够在广州看到特约维修站的经营者多年来只做上海大众品牌,而他的客户也会舍近求远,即使紧急情况仍然向他求救。

  信任无价

  要探寻上海大众售后服务网络20年来的成功秘诀,上海大众、用户和售后服务网络成员彼此的信任当列首位。记者在上海大众汽车珠江特约维修站了解到,这家特约维修站经营多年主要提供汽车保养和维修服务,并不卖车,反而是这两年车价不断下降而导致汽车销售利润下降的情况下,跟随上海大众网络改造的脚步才开始经营汽车销售业务。如果没有一种对品牌的信任,何以能抵制汽车销售的高额利润诱惑呢?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各地多家"4S"店和特约维修站的经营者,概括来说,有下面3个原因:

  其一,上海大众这个品牌的魅力。这个品牌带给网络成员的不仅仅是块金字招牌,它带来的更是一种“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责任。多年来,遍布各地的上海大众特约维修站和经销商伴随着上海大众一起成长,很多已经成长为当地销售和售后服务行业的No.1。

  其二,国内无可匹敌的品牌保有量为各地特约维修站带来了充足的客户资源。充足的客户资源使得网络成员能有合理的盈利以保持持续发展。

  其三,上海大众售后服务和网络管理部门对网络成员的不懈支持。无论是2004年新建的培训中心、配件库,还是不断壮大的24小时救援网络都给了网络成员更大的服务增值空间。更新的内部信息平台也使得网络成员能够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管理信息系统。

  正因为这样,上海大众各地网络成员才愿意发挥创造性,向售后服务投入十二分的热情。而这十二分的热情换来的则是用户对维修站的信任。这份信任就是用户手中的选票,就是维修站连年增长的利润。

  华南地区的商业竞争使得这一地区的消费者已经习惯于"挑剔"服务质量。为此,以上海大众珠江特约维修站为代表的众多上海大众网络成员因地制宜地经营着一些特色服务。例如广州地区不少车主有深夜休闲娱乐的习惯,对此,这一地区的特约维修站适时提供了24小时全天候服务,让那些吃完宵夜的车主放心地把爱车交给站里保养,第二天就能在自家门口拿到保养好的爱车去上班。这样的服务实际上是在传递满意,只有满意才能维持客户、维修站和上海大众彼此之间的信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