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各地区售后服务情况--华北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7:16  新浪汽车

  以北京页川为代表的众多上海大众网络成员无论规模、服务网点数在当地都是一般企业难以企及的,但更重要的是,上海大众服务网络中的这些“大”成员服务质量也都是业界一流的,用“有容乃大”来点题再合适不过了。

  有容乃大

  上海大众是国内汽车行业的龙头老大,这点是不容置疑的,因为这个老大凭借的是市场占有率、产能和保有量这些硬指标来说话的。而它的售后服务体系也是整个汽车售后服务行业中的No.1,这个No.1所依托的则是一家又一家在当地汽车售后服务市场中居于领先地位的特约维修站。

  说到规模,华北地区的北京页川上海大众汽车销售维修中心无论在上海大众的服务网络中还是在全国汽车销售维修行业中,都称得上“巨无霸”。作为这次上海大众售后服务之旅的最后一站。记者首先被这家上海大众“4S”店的数据所震撼:这家上海大众“4S”店1996年就成立了,初期投资超过3 000万元,拥有员工200多人,现在每年的维修量超过6万辆次,每年销售车辆则超过6 000辆,而销售量还将最终转化为维修量。如果不是亲身前往页川看看,你无法体会到维修车间里一天进进出出几百辆车是怎样一种场面。

  是不是说大了就一定好呢?事实上这两年不少品牌的“4S”店规模都不小,投资也不少。但个别品牌“4S”店的维修车间里却常常空空荡荡,究其原因,还在于保有量和销售量难以支撑维修量。上海大众的特约维修站则有它大的道理——正因为保有量大才能保证有足够的维修量满足特约维修站的业务量。反过来,只有特约维修站有一定的业务量支持才能继续发展、才有更多提高自身技术水平的投资、才有更大的规模效益以回馈客户。

  上海大众的网络成员的服务质量,不仅有硬件的保证,更有经过多年培训拥有丰富维修经验的技术人员来保证。从记者的观察来看,这些上海大众的“大块头”们也不是一天长大的,都有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可以说都是用户多年来认可的企业。就凭这一点,车主们大可放心把车交给他们去“打理”。

  记者采访了几位到站里保养车辆的车主,虽然表达方式不同,但他们的谈话给记者总的感觉是:虽然上海大众的车型,尤其是桑塔纳系列在不少“独立维修站”也能修理,而且价格还便宜,但他们还是宁愿到上海大众的特约维修站来,原因很多,但规模大、质量好、令人有信心是其中重要的原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