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驭沿海商务之旅行程日志--3月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4:58  新浪汽车

  机场遇故知

  终于能够出发了,3月1日6点20分不到,几位记者就坐上了前往机场的的士。我们熟悉的北京此时还没有完全苏醒,但的士师傅告诉我们,我们预计到达机场的7:00恰好是机场入口的早高峰开始的时间,如果要保万全,最好再早20分钟。果不其然,进入机场入口前就看到了前方一串红色制动灯在闪烁中逶迤前行,还好,我们最终达到出发大厅的时间比估计得要早一些。匆忙办完登机手续,几位已经是饥肠辘辘,有人提议到一楼到达大厅购买早餐。买了肯德基汉堡正打算狼吞虎咽一番,突然发现身后的展台上恰好摆着一辆Passat领驭。由于此前已经多次试驾不同款型的领驭,同时此行目的地还有三辆领驭在等着我们,首都机场的这辆领驭也算得上是“他乡”遇故知了。但我总感觉这个展台上的领驭周遭还缺一个名分或者说一个醒目的名头。如果套用国航班机座椅桌板上GE的广告词(GE总是把自己的产品与奥运冠军、航班本身结合在一起),领驭的展车上可以这么写:上海大众领驭的后排座椅宽度是您刚才所搭乘航班头等舱座椅的XX倍。或者也可以这么写:上海大众领驭已经装备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源于您刚才搭乘的航班。

  经过1个小时的航班延误(我们总感觉是班机合并,但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的专业术语叫“航班号共享”!这是最近一个月来学到的第一个新词。),3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深圳宝安机场,其实1998年建成的时候这个机场是根据所在地宝安区黄田村而被命名为黄田国际机场的,但“黄田”在闽南语或者台湾方言中与“黄泉”谐音,这使得频繁出入机场的台湾地区乘客颇为忌讳,宁愿转机也不从深圳机场直飞。因此,2001年,经过国家民航总局批准,更名为“宝安国际机场”,“宝安”与“保安”谐音,含有“保护平安”之意,也算是对此前黄田被当作黄泉的一次拨乱反正吧。就笔者所知,这种仅仅因为谐音在某种方言中有不好的意思就改名,在国内是绝无仅有的,这体现出经济特区对经济的重视。最近几年上市的几款新车其实也存在相似的问题,但似乎没有哪个厂商会为了仅仅满足闽南或者广东的用户而给车型改名的。改与不改都没有错,因为名字的好坏不是关键因素,产品和服务的性能才是最重要的。Passat GP也好,领驭也好,如果车主用了都说性能有提升,品质服务物超所值,那“老帕”升级为领驭才是成功的。

  下午,我们在上海大众深圳市东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www.vwdt.com)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拜访了深圳市的政治和经济中心。其中经济中心我们选择了位于福田区的深圳CBD,由于还没有完全竣工,这里虽然高楼林立,但还没有太多人气。深交所所在的地王大厦是本地深圳人所公认的深圳财富标志性建筑。虽然它已经或正在被最近兴建的高楼超越,但它的地位确实是里程碑式的,以它为代表,包括外形独特的招商大厦都显示出这个城市聚集财富的野心。而我们所要拜访的经济中心当然就是深圳市政府,这个市政府现在被称为“市民中心”。参观完这个建筑风格有失威严的市政府大楼,笔者突然意识到,无论是深圳交易所的股票、香蜜湖汽车城的名车还是世界500强即将入住的深圳CBD所象征的财富,都无法与那位在莲花山顶上阔步向前的伟人赋予这座城市的开放、自由、创新精神相比。而组成市民中心建筑群的印章、笔和彩色风帆等元素则集中体现出上述精神来。明天,我们将拜访这座城市的文化中心——深圳大学。当然,代表这座城市市民风貌的领驭车主也将是我们明天的采访对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