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车成“移动饭馆”打烊后开“店”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2:11  北京晨报
公交车成“移动饭馆”打烊后开“店”回家(图)

图为移动饭馆的生意还不错。

  本报讯(记者陈荞) 昨天,朝阳区常营北路人行道上停放着十余辆被改装成流动饭馆的报废公交车,且公交车还能正常行驶。其中一辆车的主人称,报废公交车是从私人手里花两万元买来的。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近十辆“公交车”停在朝阳区常营北路十字路口东边、北边的人行道上,均对着居民区门口。这些公交车没有车牌和车号,车皮颜色不一,均有脱落,几辆车的窗玻璃上漆着涮羊肉、家常菜等字样,车厢内没有公交座位,取而代之的是桌子、锅碗盆、冰箱等生活用品。多辆车的中门都装了锁,有的门上还挂着棉布帘子。小区11号楼值班保安说,每辆公交车都是一个移动小饭馆,各有主人,一般从下午4点30分以后开始营业到晚上10点多。有时候营业后,车主还会将车开回家。

  在常营北路往北50米的路口处,记者找到了一家正在营业的“公交车饭馆”。车内宽敞明亮,在记者停留的20分钟里,陆续有十余名附近的居民前来点菜吃饭。女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原来一直在附近摆摊经营,去年冬天,几位摊主每人交了两万元,从一私人手中购买了几辆报废的公交车,改装成临时饭馆,“这些车也能开。”但她不愿透露售车人详细情况。“这些报废车的质量不过关,出了问题谁负责?”对这些移动饭馆,也有居民表示担忧。

  在这些公交车中,记者注意到,两辆嫩绿色的公交车身上均有八方达公司的标志,其中一辆车窗玻璃上还贴有监督电话。记者拨通后得知为北京八方达公司通州分公司的电话。通州分公司运营部一名工作人员称,分公司只负责运营车辆的管理,报废车辆则由总公司负责。记者先后联系北京八方达公司经理办公室及技术部,却被告知报废车辆管理负责人不在。

  北京公交集团技术部一名工作人员称,公司报废车辆均会在统一办理报废手续后,送至指定汽车解体厂进行解体,至于报废车为何会流通出去他们也不清楚。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北京公交集团宣传部部长关义,他称公司将会调查该情况,了解清楚后再作相关处理,但拒绝透露其他信息。朝阳区常营城管队郭队长说,常营一带正在建设商业设施,预计今年5月份完工,等完工后城管队会将这些摊户统一归并到市场内,并彻底取缔这些流动饭馆。

  相关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国家实行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根据机动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和不同用途,规定不同的报废标准。应当报废的机动车必须及时办理注销登记。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报废的大型客、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应当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监督下解体。

  本报记者 张伟 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